避谈蔡赖配 赖清德:支持台湾优先候选人(视频)

发表:2019-11-10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近来多次帮忙立委辅选,当被问到蔡赖配时,仍未露口风;另外,他强调,要支持选择台湾优先这条路的候选人。资料照。
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近来多次帮忙立委辅选,当被问到蔡赖配时,仍未露口风;另外,他强调,要支持选择台湾优先这条路的候选人。资料照。(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立委林昶佐、洪慈庸退出时代力量之后,成为无党籍立委,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昨日赶场为两人站台,受到支持者热烈欢迎。另外,民进党高市凤山区立委许智杰竞选总部也是当天成立,并涌入1万人潮挤爆现场,党内大咖云集力挺。压轴的赖清德表示,要支持选择台湾优先这条路的候选人,并透过民主洗礼去芜存菁,就如同铸剑、打钢筋般,让台湾团结富强、国际上更有竞争力。

赖清德避谈蔡赖配 呼吁守护台湾主权

据《LTN》报导,林昶佐9日举办“蔡英文、林昶佐后援会成立大会”,除了邀请赖清德站台助讲之外,包含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台北市议员刘耀仁、吴沛忆、周威佑等人都出席以行动力挺。

赖清德帮忙站台时,主持人还在台上高喊“未来的副总统已经站在台上了!”赖听闻后轻推主持人一下,稍后表示喊加油就好。

赖清德盛赞林昶佐在立法院的表现,还说他前一阵子到美国替蔡总统助讲时,海外的乡亲都跟他说“林昶佐刚来过”,显见林在海外相当有知名度。

赖清德并说,在自己担任行政院长期间,林昶佐质询“全程用台语”,问政内容相当犀利,呼吁乡亲“这样的国会议员,要让他继续连任”。

当赖清德受访时被问及“蔡赖配”时仍未露口风,强调“我今天是来助选的”。

另外,洪慈庸当天也成立了总统蔡英文、立委洪慈庸神冈联合竞选总部。该成立大会由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和市议员周永鸿主持,除了赖清德专程前往站台之外,交通部长林佳龙、立院副院长蔡其昌也都出席。

赖清德强调,洪当年家庭遭遇不幸,选民送她进立法院,她认真问政,争取多项地方建设来回报,点灯也找不到,呼吁大家让她继续连任。

当赖清德站台时被媒体问至担任蔡英文副手一事,他只说,“大家一起来”,婉拒受访。

媒体也问林佳龙“蔡赖配”,他说,蔡英文会挑选最好的搭档,就像棒球队一样,每人都有守备跟打击位置,民进党会大团结并获得大胜利,相信蔡总统会做最好的选择,大家也会全力支持。

赖清德:支持台湾优先候选人

民进党凤山区立委许智杰9日也成立竞选总部,党内大咖云集助选,包括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赖清德、总统府秘书长陈菊、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等人均到场力挺,现场涌入1万人潮,摆放的5000张椅子全坐满,原本只封闭2个路口,晚上增为3个路口,场面热闹滚滚。

赖清德当晚南下力挺,他表示,此次选举攸关台湾的未来,大家一定要有知觉。特别是中国主席习近平今年1月公开称,九二共识只有一个中国的原则,台湾只能走一国两制。国民党面对时代变局,未能维护台湾主权、民主自由人权,竟然主张要与中国签订和平协议。

赖清德说,如果和平协议有效,西藏现今不会那么惨,台湾不当第二个西藏与香港,要做守护台湾主权、民主自由。蔡英文最重要的理念就是与大家站在一起,不接受一国两制,拒绝一个中国原则。

赖清德还说,台湾因为国家认同不一样,造成一直无法团结,只有坚定打造团结的伟大工程,并透过每次的选举用一票又一票民主的洗礼,来支持选择台湾优先这条路的候选人,放弃要看北京脸色的候选人。

赖清德认为,这就如同打钢筋、铸剑般,剩下台湾优先这条路,那台湾就能团结更加富强,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人民就能幸福过日子。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