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立委余天一家 赖清德台南宣布投入辅选(图/视频)

发表:2019-10-26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黄旭升/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由于面临2020年立委选举与家庭问题,新北市第三选举区民进党现任立委余天压力倍增。刚从美国帮助民进党辅选归来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今日来到医院探望余天的女儿余苑绮,并力挺余天。在台南,赖清德宣布正式投入民进党辅选工作。

力挺立委余天 赖清德探望余苑绮

台湾中央社10月26日报道,昨日刚从美国返台的赖清德,今日上午来到荣民总医院探望民进党立委余天女儿余苑绮。余天、李亚萍等一家人在医院门口迎接赖清德。

在接受新闻媒体联访时,赖清德表示,立委余天一家深厚的感情令人感动,由于现在选举越来越激烈,余天不但要应对立委选举,而且还要到医院照顾女儿余苑绮,压力非常大。他今日来探望余苑绮,不仅特别送上祝福,也是来支持余天夫妇。

赖清德也非常感谢荣民总医院尽心尽力为余苑绮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希望大家支持余天,让余天高票成功连任立委,也祝福余苑绮早日康复。

面对新闻媒体记者提问有关2020年台湾大选的民进党辅选行程安排,赖清德回应称,今日是来探望余天女儿余苑绮的病情。面对记者的追问,赖清德说:“谢谢,不谈其它事情。”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余苑绮儿子上周刚出生不久,因心室中隔缺损住进新生儿病房。余苑绮本人也被诊断出直肠癌复发,癌细胞从淋巴扩散到肝、肺。10月26日,余苑绮入住荣民总医院,明天将开始进行化疗。

赖清德正式投入民进党辅选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10月26日下午,赖清德在台南市美术馆一馆出席“连结台湾-吴三连奖40 ART联展”开幕典礼。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赖清德称,从美国回来之后,他将正式投入2020年台湾大选民进党辅选工作。具体行程需要看民进党中央的安排,他明天将到彰化进行辅选。

赖清德认为,距离2020年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投票时间只有70天左右,现在已进入关键时期。经过短暂休息,他将正式投入民进党的辅选工作,将会主要帮助民进党立委选举进行辅选,特别会优先考虑选情比较吃紧的选区进行辅选,希望蔡英文总统能高票当选,民进党立法院席次能过半。

《自由时报》10月26日报导,在台南参加募款餐会与签书会时,陈水扁爆料称,9月24日,民进党2020年总统大选的“蔡赖配”就已成定局。

台湾中央社报导,针对上述陈水扁的爆料,赖清德表示,他对此没有评论。

赴美辅选 赖清德受到侨胞欢迎

自从民进党总统初选结束后,赖清德极少公开露面。上周到美国为民进党总统选举进行辅选,日前才返台。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赖清德已经抵达美国旧金山机场,受到当地台湾侨胞的欢迎。在现场,赖清德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要共同守护台湾,团结一致,全力支持民进党赢得总统大选以及国会立委席次过半。

按照此前的辅选行程安排,美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赖清德将出席在旧金山举办的北加州民进党总统大选造势活动;10月17日晚出席在芝加哥举办的美国中西部后援会活动;10月19日上午,在华盛顿出席后援会活动;10月20日晚出席纽约后援会活动。

经过民进党总统初选之后,赖清德首次公开参与政治活动,他赴美为民进党辅选的主轴是:“2020台湾要赢”,呼吁民众“团结台湾、守护民主”,捍卫国家主权,争取美国侨界全力支持蔡英文总统连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