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履行承诺 拟定10月中赴美助选(图)

作者:温贵香 发表:2019-09-28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赖清德(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民进党明天举行全代会,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确定不出席,蔡赖同框破局,不过,赖清德行动办公室发言人李退之今晚证实,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已邀请赖10月中到美国华府等地与侨界会面,赖清德正配合积极调整行程。

外界解读,赖清德代表民进党访问侨界,显示“蔡赖配”已成局,也有消息传出“蔡赖配”近日可望拍板。蔡阵营发言人阮昭雄则表示,总统蔡英文多次表示与赖清德沟通没有问题,对民进党团结有信心,会在适当时机推出竞选组合,团结一致赢得胜选。

上报晚间报导,蔡阵营安排10月中将派赖清德代表蔡总统前往美国出席后援会活动,蔡赖配近日将底定。

赖清德今晚透过行动办公室发言人李退之表示,卓荣泰邀请赖清德赴美拜访侨界,赖认为这样的事情应该支持、参与,但他同一时间有私人出国行程,因时间冲突,整体行程还在调整中;这与赖清德未来要在什么位置、与谁“配不配”是两回事。

阮昭雄受访时也表示,民进党重要干部或党公职都会到海外与侨界互动交流,分享台湾政治局势的经验,相关的行程都还在联系规划,确定后再整体说明。

李退之说,卓荣泰本周与赖清德见面,就初选过程向赖清德说明,会面过程中,卓荣泰向赖清德提出到美国华府等地向台侨说明2020大选对台湾的重要性,赖清德表示,作为民进党的一员,对于这种事情,当然要支持、参与。

李退之说,因卓荣泰邀请的美国行程与赖清德原先规划的私人出国行程有冲突,两边的行程还在“乔”。

卓荣泰晚间接受中央社访问表示,他6月底访美时,台湾乡亲们一再表达希望邀请赖清德到美国,回国后,他跟赖清德表达侨界的期待,当时赖清德没有答复。

卓荣泰说,美国台湾同乡会的乡亲们,近日再次提出邀请,因此他日前与赖会面时又谈到此事;记者问是否代表蔡赖配成局,卓荣泰表示,要以总统说法为主,副手人选是总统的职权。

 

(原题目:赖清德10月中拟赴美助选 蔡赖配能否成局受注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