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外委会通过台北法案 总统:肯定台湾坚守民主(图)

作者:温贵香 发表:2019-10-31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美国国旗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无异议通过“台北法案”,总统蔡英文表示感谢,这是对台湾长期以来坚守民主立场的一个肯定。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总统蔡英文今天对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无异议通过“台北法案”表示,感谢美国国会跨党派的支持,这是对台湾长期以来坚守民主立场,努力维持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现状的一个肯定。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以口头表决方式无异议通过“台北法案”,多位众议员不只公开表达强烈支持法案,还趁发言时,大胆呼吁美国应该进一步承认台湾是个国家。

台北法案”全名为“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简称TAIPEI Act),最初是由共和党籍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及其他3位参议员在5月23日提出。

总统上午接见“布鲁金斯研究院台湾讲座卜睿哲博士”时表示,过去几个月来,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对台湾的国际参与展现强烈的支持,昨天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台北法案,今天最新的消息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也通过众议院的版本,总统感谢美国国会跨党派的支持。

总统表示,这是对台湾长期以来坚守民主立场,努力维持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现状的一个肯定。

总统进一步说,会持续与美国行政与立法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深化台美的伙伴关系。

总统并提到,中国的崛起与扩张,不断挑战自由民主的价值与世界的秩序,中华民国台湾属于印太地区战略前缘,我们是守护民主价值的第一道防线,做为区域的重要成员,我们会善尽国际的重要责任,不挑衅、不冒进,确保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不会被片面改变。

在充满挑战的时刻能够得到盟友具体的支持,总统代表2300万人民说一声感谢。

“在美国学界与智库,卜睿哲博士应该是在台湾有最多朋友与最多崇拜者的一位学者”总统说,期待与卜睿哲进行意见交换,日后卜睿哲可以继续提供台湾建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