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24小时(图)

发表:2019-11-05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婚24小时后,我开始怀念老婆在的日子。
离婚24小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昨天,我终于离婚了。

尽管我爸妈不同意,说离了婚两个孩子没有完整的家庭、可怜,但是我已经忍无可忍了,再受不了了。

对于孩子,我是很抱歉,不过定期给他们打生活费就行了,他们还是跟我姓,又不会不认我。

走出民政局的那一刻,我满心欢喜——以后,可以随便抽烟、随时出去和朋友喝酒,不再听这个女人的唠叨,不用再看她那张又黄又丑的老脸。

我约了几个朋友去撸串、喝啤酒,几个大老爷们喝多了,都羡慕地说:这下你可真是自由了!

吃饭期间,有个朋友接到太太的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还有一个朋友接到孩子的电话,说有一个家庭作业要问他,要爸爸早点回家。

以往,我太太在这个时候也会一连几个电话打给我,大着嗓门问我在哪里、催促我回家。现在,我离婚了,没人能管我了,手机没人打,微信悄无声息。

这时,我有一秒钟的失落感,觉得一直在我身边的人,突然间不见了。

但很快,这种失落感就在推杯换盏之间,烟消云散。我打算今晚和朋友们喝到尽兴,不醉不归。

凌晨一点多,我打车回到了家。家里黑漆漆的,没有人留灯,我习惯性地叫了一声“老婆”后才意识到,已经离婚了。

躺在床上,口渴,却没人帮我倒水;打算去洗澡,却找不到我的睡衣在哪里;袜子扔在旁边,我没有去洗,平时都是她洗的。

离婚24小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离婚24小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觉醒来,已经是上午10点。

我睁开眼睛,房间里很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没有人叫我起床、吃早餐。我爬起来、走到厨房,却不知道要吃什么,冰箱里的牛肉、鸭子,都是我爱吃的,但是现在却没人给我做了。

我只好吃一桶方便面,再也没人念叨我吃垃圾食品了。我突然觉得家里好安静,安静得有些寂寥。

吃饱以后,我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一会儿。看到茶几底下压着的一张试卷,打开一看,发现是老二的,原来都已经上五年级了,旁边还有他妈妈的签名。

我第一次发现,这个家里的这么多琐碎的小事情,竟然都是我太太做的。

明明还是住在自己的房子,但我却觉得一切都变得异样的陌生

我找不到我想穿的衣服,也不记起指甲刀在哪里放;厕所纸巾没了,我不知道要在哪里找来更换;冰箱里的食材,我大多都不会做,冰啤酒喝得我的胃隐隐作痛;厨房静静的,没有锅碗瓢勺的声响,也没有香喷喷的味道飘出来;卧室的地板有点脏,我也懒得去清理。

突然,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废物”,除了上班,什么都不会做,什么也懒得做。

从昨天到现在,离婚不过才24个小时,而我竟觉得像过了一个星期那样的漫长。

我开始感到后悔,怀念起我太太在的日子……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