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自白:丈夫好恐怖 已协议离婚(组图)

发表:2019-10-30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活动,无论是支持谁的,香港社会的分化正在加深,也对企业和家庭纽带造成了破裂。港警示意图。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活动,无论是支持谁的,香港社会的分化正在加深,也对企业和家庭纽带造成了破裂。图为831抗争爆发严重冲突,港警在地铁站无差别殴打乘客。(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在香港,由于对《逃犯条例》的修正而引发了反送中示威活动,无论是政府的支持还是示威的支持,香港社会的分化正在加深,同时也对企业和家庭纽带造成了破裂,并给港民蒙上了阴影。就如同本文中的警嫂自白因为觉得丈夫思维很恐怖,已协议离婚中。

警嫂自白:丈夫好恐怖

据《西日本新闻》报导,“我开始害怕最亲近的人。这就像另一个人一样……”在香港一所小学担任社会工作者、40岁的杨姓妇女说,她已不信任陪伴她14年的警察了。

在7月21日晚,在香港西北部的元朗区发生的事件,触发了夫妻关系的破裂。白衣人发动袭击,导致45人受伤。尽管有几份报告,但是据报导港警是延迟抵达;报告还说,即使看着一组带有棍棒的白衣人,港警也没有进行调查。白衣人集团被视为当地犯罪组织的成员,关于港警容忍对示威者施加暴力的观点传播到了公众。

香港白衣人殴打市民
香港白衣人7月21日殴打市民,警察无作为被批警黑一家亲。(图片来源:脸书视频截图)

“我们的婚姻好像死了”

“为什么警察什么都不做?”当被问到时,丈夫重复说:“警察没有错”。此后,每当示威活动的消息流传的时候,他都会说:“示威队伍是蟑螂。”杨妇表示,“警察很相信自己的判断,如果他们接受错误,一切都会崩溃,所以他们只能说他们是对的。”

部分年轻人感到和平示威的局限性,并试图采取积极行动。杨妇的感情被不理解这种想法的丈夫所阻挡。“身为警察的丈夫从19岁开始就相信(警察等),思维方式与我不同,我是一个重视人性的基督徒。”

8月有一名港女被港警用布袋弹打中右眼。
8月有一名港女被港警用布袋弹打中右眼。(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经过反复激烈的夫妻吵架之后,谈话消失了,从八月底开始讨论离婚。“我们在两个孩子面前扮演一对夫妻,但我们的婚姻已经死了。”

其实,裂缝不止于这对夫妇。自祖父母以来一直在香港居住的杨氏亲戚,也分为与大陆有工作联系的政府支持者和示威者支持者。在与亲戚团聚的机会,都会避免吵架,“即使我们聚集在一起,我们也会在另外一张桌子旁吃饭,而且不会说话。”

关于警察和示威者,杨妇认为由于警察家族而无法采取任何行动。她去了冲突的现场,并叫警察和示威者“互相制止”。一个警察应用程序家族创建了一个通信应用程序组,并且努力讨论了和解,但是没有一个好方法。杨妇说:“现在警察和示威者很敌对,什么也做不了。”

警察家属早已痛苦不堪

8月25日,有四百警察家属发起“还警于民”的集会,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政治手法缓和警民对立的情况。(详报导:四百警察家属冒雨集会 促港府“还警于民”)

9月,有港警妻子走上街头加入抗争运动,也有女警为此黯然辞职,更有警察家属上街抗争时,因向警方丢掷饮料杯而遭逮捕。(详报导:港警妻子:警察已成为越来越讨厌的政府替身)

港警镇压抓捕示威者
10月27日,香港警方在街头抓捕示威者。(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