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要冷养 女要热养”啥意思?都来看看(组图)

发表:2019-11-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们的饮食要注意低脂、低热量,荤素搭配,对健康更加有利。
男人们的饮食要注意低脂、低热量,荤素搭配,对健康更加有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追求长寿的人生,具体而言当然有许多方法,很多人也经常尝试各种办法,以达到长寿的目的。有一种说法可以提供大家参考:“男人冷养女人热养”,那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男人要冷养

1、饮食上冷一点:许多男人喜食高热量食物,但长期摄入高热量食物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所以男人们的饮食要注意低脂、低热量,荤素搭配,对健康更加有利。

2、火气小一点:上了年纪的男人,有时候火气比较大,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有些人还会因为生气而导致血压飙升。所以男人在迈入40岁以后,要特别提醒自己控制好情绪。当不好的情绪要发作时,可以用一些方法,例如深呼吸,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向朋友倾诉,出去走一走散心等,都有助于调节情绪。

3、洗澡水温度冷一点:有的男人喜欢泡澡,而泡澡水的温度一般约在40℃以上,长时间泡在里面,对隐私部位的健康非常不利。也有一些男人喜欢汗蒸,觉得这种方法能让人身体放松,但是汗蒸的温度也是比较高的,这个过程中很难调节身体的温度,因此也会对健康不利。

4、裆部的温度冷一点:不少男人喜欢穿紧身裤或不透气的牛仔裤,有时长时间的开车、久坐,这些习惯都会让重要部位处在一个高温的状态,久之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所以男人要注意一些生活上的小细节,日常生活中选择透气性强的内裤,少穿紧身裤,如果长时间久坐,务必抽时间起来走一走,活动一下身体,这样做也能给身体降温。

女人要热养

1、少吃寒凉食物:不少女人体质偏寒,经常有手脚冰凉,容易感冒的困扰,平时要多吃一些温补食物,料理菜肴时建议放入一些热性的调味料,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改善、增强体质。

天气寒冷时,女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则不利健康。
天气寒冷时,女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则不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注意保暖:天气寒冷时,女人一定要注意头部、颈部、腹部、脚部等部位的保暖,如果轻忽了,体内寒气较重的话,就容易产生痛经,还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体温应该保持在37℃左右,上下浮动不会超过1℃。通常早上的时候体温最低,中午时体温最高。女人在排卵期后体温会明显升高,而老年人身体机能衰退,身体代谢速度缓慢,体温就会比较低,所以上了年纪的人更加要注意保暖才好。

3、泡脚:泡脚是对女人健康很有益处的一种养生方式,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能缓解腰酸背痛的现象并促进睡眠。冬天泡完脚后,可以穿上袜子睡觉,让身体暖和,帮助你一夜好眠。

综上所述,记住“男人要冷养,女人要热养”,将自己的体温保持在合适的温度,秋冬季节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每天坚持运动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保持一个愉快乐观的好心情,长寿就不是难事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