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是寿命决定期 能做4事身体健康易长寿(组图)

发表:2019-10-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爬楼梯都没有问题,表示心脏功能依然良好。
连续爬楼梯都没有问题,表示心脏功能依然良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五十知天命,50岁其实也是人们一生的一个重要分界线,在这个年龄阶段,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出现很多的身体变化,只是男人和女人的身体变化会有所不同,但是身体健康确实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需要注意的。

在50岁之后,男性的身体状况会逐渐开始走下坡路,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睡眠减少等问题,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容易出现很多身体疾病。所以对于男性来说,50岁就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从饮食、运动等各种方面调理自己的身体。

50岁的女性也会有很多的身体变化,她们的身体变化因为自身的身体构造和男性有所不同,经期会在50岁左右消失,还容易出现很多情绪上的变化,所以对女性来说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

年过半百,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身体越来越走下坡路,越来越力不从心,医生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感觉,一方面是衰老所致,另一方面,你可要警惕疾病的来临了。

50岁,被称为寿命决定期,是因为这个年龄开始,各种慢性病都可能会来临,比如高血压、痛风、冠心病、肝硬化、糖尿病、中风、癌症等,这些慢性病不仅会让身体的机能进一步下降,还可能危及你的寿命。

至于你的身体机能究竟处于何种状态,不如进行以下4个测试来看一看。

1、走路步履矫健

走路30分钟以上没有问题,步履矫健,精神抖擞,说明身体健康易长寿。
走路30分钟以上没有问题,步履矫健,精神抖擞,说明身体健康易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0岁以后,走路的时候坚持半个小时以上没有问题,走路时步履矫健,精神抖擞,没有异常的步态,走路的时候没有胸闷胸痛,没有关节的疼痛,那就表示身体健康。相反的,如果你没走多久就感到特别疲倦乏力,而且东倒西歪,存在异常的步态,走路的时候明显感到心肺功能不好,这个时候,你可一定要重视了。

2、平衡能力好

50岁以后,你的平衡能力依然很好,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的山田教授发明了一种简单易行的“人体老化简易自测法”,自测者双手下垂紧贴身体两侧,闭上眼睛,用一只脚直立站住,然后根据他的“不倒时间”来判断自己老化程度。

判断标准:

8.4秒:男性生理年龄为40~49岁,女性生理年龄为50~59岁。

7.4秒:男性生理年龄为50~59岁,女性生理年龄为60~69岁。

5.8秒:男性生理年龄为60~69岁,女性生理年龄为70~79岁。

如果你未达到标准,说明老化程度偏快,即生理年龄高于实际年龄,如果你比标准坚持的时间还久,说明你的老化程度并不快,身体还很健康。

3、心脏功能好

50岁以后,你的心脏功能依然良好,测试心脏功能最好的方法就是爬楼梯,如果你连续爬4层以上的楼梯都毫无问题,不需要休息,没有胸痛胸闷心悸的感觉,那么就要恭喜你了。

4、血管好

50岁以后,你的血管依然很好,这主要是看运动的时候,你的手脚是否能短时间内很快温度升高,如果运动一段时间,你的手脚依然是冰凉的,说明血管的弹性已经不好,要提高警觉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