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后又一世界遗产失火民众惋惜(图)

发表:2019-11-01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里城正殿
首里城正殿失火前的外观(图片来源:663highland/wiki/CC BY 2.5)

【看中国2019年11月1日讯】10月31日早上,日本新闻电视台播出冲绳首里城陷入熊熊火海的画面,浓烟笼罩黎明前的夜空。这一著名世界遗产深夜起火,化作灰烬,人们惊愕之余,流泪观望,无限惋惜。

首里城是古代琉球国王居城,是冲绳的象征,是冲绳民众的精神寄托。这座凝聚了中国和琉球文化的名城在二战中被美军炸毁,1992年才进行了大规模修复,没想到又在一夜之间毁于大火。

英国《卫报》称,近代以来,首里城成为琉球人民战胜战争创伤的象征。1945年4月到6月,82天的战争导致超过20万美国人和日本人死亡,其中1/4是琉球百姓。作为日本陆军的一个指挥所,首里城在美军的炮火中被毁。二战结束后,美军一直占领着琉球群岛,直到1972年归还日本。时至今日,这里还是诸多美军军事基地的所在地。

英国广播公司称,首里城的建筑尽管深受中日风格影响,却是独特的琉球文化的核心。从归属琉球王国到被日本吞并,从战争到和平,首里城经历了一切风雨,并一直是重生人民的身份象征。那些见证二战在冲绳结束的人,也很可能目睹首里城两度遭遇劫难。他们的悲伤难以想象。

今年巴黎圣母院大火之后,日本文化部门也发布了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防火措施。“虽然首里城大火原因还在调查,但灾害预防措施是否到位,我们必须自省。”日本《朝日新闻》当天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