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引退前最后一唱 蔡依林确定同台(组图)

发表:2018-09-13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跨世纪的日本流行音乐界的巨星即将在舞台消失。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预计15日晚间于冲绳为她举行的“WE♥NAMIE HANABI SHOW”活动后,在16日正式引退,因是安室的最后舞台演出而受到高度关注。11日主办方宣布,台湾人气歌手蔡依林Jolin)也受邀参与当晚活动,显示对台日两位乐坛天后友谊的重视。

恰巧的是,当天正逢蔡依林的生日,和安室奈美惠一样是处女座的天后人物。对于她们能合体,蔡依林表示:“能和安室一起参加前夜祭很惊喜,再次和她同台是一件兴奋又很不可思议的事,这将会是我此生最难以忘怀的生日礼物,期待她令人融化的笑容。”

安室奈美惠、蔡依林的交情要回溯到2014年时,蔡依林与安室奈美惠就因合作专辑《呸》中的歌曲〈I’m not yours〉结下缘份,次年安室专程到台北小巨蛋担任蔡依林“PLAY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特别嘉宾,而今年5月19日在台湾举行引退演唱会,也是安室海外巡演的最终站,当时蔡依林也到场欣赏,并送上亲手制作的翻糖蛋糕,两人感情深厚可见一斑。

安室的正式引退日是在9月16日,当天冲绳将举办花火大会祝福,而9月15日则称为“前夜祭”,由安室的演出以及好友的加入答谢歌迷。日前,主办方已经公布了BEGIN、MONGOL800、平井坚等演出名单,而今日蔡依林即将与安室同台的信息一曝光,更是让歌迷超期待。届时,蔡依林也将在现场送上对安室奈美惠的祝福。

 

剩不到一周 安室奈美惠引退前接受NHK专访

距离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正式引退的9月16日剩下不到一个礼拜时间,她接受NHK的专访,谈到自己的心情还是很迷惘,但一样感谢歌迷们带给她的力量,选择引退前一日在家乡冲绳告别舞台,讲到25年来的努力,让安室忍不住哭了。

日本女歌手安室奈美惠:“究竟该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老实说自己其实也不是很知道,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一下就25年了。”

剩下不到一个礼拜时间,9月16日安室奈美惠就要正式退休,在NHK的专访中,谈到最多的还是歌迷带给她的力量。安室奈美惠:“我总是从歌迷身上获得许多活力,该如何不辜负这种心意?每一次都很烦恼,怎样才能完整地告诉大家谢谢的心意。”因此在最后的25周年巡回告别演唱会上,就以I Love Fan为主题。“要大大的、用力的告诉大家,真的就是我最原始、最纯粹的心情。”

冲绳是当时14岁的安室充满梦想的出发点,25年后自然是充满笑容的谢幕终点。安室奈美惠:“用歌声、笑容来结束的地点,我希望能够是在冲绳。”引退前一夜的最后舞台选择回到家乡,为歌唱人生划下完美句点,看起来总是坚强的安室也忍不住落下眼泪:“这25年时光成为我无比宝贵的回忆,我希望最后也能以笑容来结束。”

安室重申:“对我来说,安室奈美惠的歌手人生,是在25周年时完全告终,所以(引退后)不会再回到舞台。”她也于节目的最后哽咽:“就如同大家是透过音乐与我结缘一般,我想大家也会与其他的音乐与歌手结缘。我希望大家能享受‘音乐’。”并再次向粉丝们致谢:“真的受到大家非常多的照顾,谢谢大家。”

 

安室奈美惠25年天后路华丽转身回归平凡

2018年9月16日,原是安室奈美惠迈入出道第26年的纪念日,却成为她卸下艺人身份的第一天。

从女子团体的最亮眼新星,单飞加入“小室家族”成为当红偶像,20岁前就有5首百万冠军单曲,却在巅峰之际奉子结婚。历经母亲遇害、事业低潮、4年婚姻告吹,安室奈美惠没被打倒,离开“小室家族”后,不断求新求变,站稳天后地位。

安室奈美惠以最后一次巡回演唱会与粉丝道别,感谢粉丝长年支持,并将海外最终站献给台湾,创下首位外国女歌手5度在台北小巨蛋开唱记录。华丽转身后,她想认真做自己,更期待要用热情享受往后人生。

走在这条天后路,安室奈美惠攀上高峰,也遇过人生与事业低潮,勇敢蜕变后,最终创下日本唱片销售传奇。回顾她的演艺生涯,就像是一首名为安室奈美惠的歌曲,高低起伏交织美妙旋律,酸甜苦辣化为励志歌词,耗时25年终于完成,将在日本流行乐坛及粉丝心中传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