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罕见与妻子同框 65岁杜宪气质优雅(组图)

发表:2019-10-30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5年陈道明出生于天津一个知识分子家庭,16岁那年,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去陈道明所就读的十二中招生,在朋友们的怂恿下,他来到宣传处,不想面试却阴差阳错的被评委老师选中,进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学习舞台剧表演。

在天津人艺的7年里,陈道明这一场演匪兵、下一场演伪军、再下场演特务、再下场演八路,总之都是一些无关紧要,没有一句台词的角色。

7年的龙套生活,搁到别人身上早就不干改行了,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加剧了他成为演员的决心。

1978年,陈道明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同年夏天,陈道明认识了24岁的杜宪,当时杜宪在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成了新闻联播的主持人,二人经过五年的恋爱,于1982年结婚,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三年后他们的女儿出生,一家三口幸福美满。

陪伴妻子走过高压岁月

1989年6月4日当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宪和薛飞因身穿黑色衣服,语速像是念悼词,并以“请大家记住这黑色的日子”作为结束语,第二天两人就从镜头中彻底消失了,双双被撤换。

1989年6月4日当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宪和薛飞因身穿黑色衣服,语速像是念悼词,第二天双双被撤换。陈道明罕见与妻子同框65岁杜宪气质优雅
1989年6月4日当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宪和薛飞因身穿黑色衣服,语速像是念悼词,第二天双双被撤换。(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陈道明曾回忆:杜宪不再从事播音工作后的一个周末下午,他陪她去逛商场买衣服。陈道明给她挑中了一件缀着小碎花的丝质连衣裙。杜宪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这种衣服上镜不好看。”陈道明轻轻地放回衣服,拥着杜宪说:“我们回家吧!”车开到故宫护城河边停了下来,陈道明对杜宪说:“适时地享受安闲和清净,也是幸福的一种。你说对不对?”杜宪脸上渐渐露出轻松的表情。

1992年,杜宪接受佛罗里达大学的邀请,想赴美当访问学者,央视不放行,只得辞职,几年后杜宪回到中国传媒大学,担任播音主持专业老师,一直到2014年退休。

如今,杜宪与陈道明夫妇结婚37年了,他们的女儿(陈格)也已经结婚生女,一家人都非常低调,杜宪和陈格都很少公开露面。

有粉丝评价说:

这一对啊,几乎是空前绝后世间少有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很少有争执。

就如杜宪所说:嫁人当如道明。

但陈道明说:

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杜宪看上我,说明我太太一点都不功利。只能说是她的伟大,不是我的光荣。

其实哪有什么门当户对,轻而易举就完美的婚姻,不过是五十分的两个人,一起把日子过成一百分。

近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分享了一组陈道明带着妻子杜宪参加活动的照片。照片中,陈道明身穿黑色上衣,搭配白色短裤,帅气依旧。妻子杜宪仍然是一头干练的短发,身穿连衣裙黑色高跟鞋,端庄大方气质优雅,夫妇二人看起来十分恩爱。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