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明罕見與妻子同框 65歲杜憲氣質優雅(組圖)

發表:2019-10-3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5年陳道明出生於天津一個知識分子家庭,16歲那年,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去陳道明所就讀的十二中招生,在朋友們的慫恿下,他來到宣傳處,不想面試卻陰差陽錯的被評委老師選中,進入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學習舞台劇表演。

在天津人藝的7年里,陳道明這一場演匪兵、下一場演偽軍、再下場演特務、再下場演八路,總之都是一些無關緊要,沒有一句台詞的角色。

7年的龍套生活,擱到別人身上早就不幹改行了,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更加加劇了他成為演員的決心。

1978年,陳道明進入中央戲劇學院學習表演,同年夏天,陳道明認識了24歲的杜憲,當時杜憲在北京廣播學院,畢業後成了新聞聯播的主持人,二人經過五年的戀愛,於1982年結婚,舉行了簡單的婚禮,三年後他們的女兒出生,一家三口幸福美滿。

陪伴妻子走過高壓歲月

1989年6月4日當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憲和薛飛因身穿黑色衣服,語速像是念悼詞,並以「請大家記住這黑色的日子」作為結束語,第二天兩人就從鏡頭中徹底消失了,雙雙被撤換。

1989年6月4日當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憲和薛飛因身穿黑色衣服,語速像是念悼詞,第二天雙雙被撤換。陳道明罕見與妻子同框65歲杜憲氣質優雅
1989年6月4日當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憲和薛飛因身穿黑色衣服,語速像是念悼詞,第二天雙雙被撤換。(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陳道明曾回憶:杜憲不再從事播音工作後的一個週末下午,他陪她去逛商場買衣服。陳道明給她挑中了一件綴著小碎花的絲質連衣裙。杜憲條件反射般脫口而出:「這種衣服上鏡不好看。」陳道明輕輕地放回衣服,擁著杜憲說:「我們回家吧!」車開到故宮護城河邊停了下來,陳道明對杜憲說:「適時地享受安閒和清淨,也是幸福的一種。你說對不對?」杜憲臉上漸漸露出輕鬆的表情。

1992年,杜憲接受佛羅里達大學的邀請,想赴美當訪問學者,央視不放行,只得辭職,幾年後杜憲回到中國傳媒大學,擔任播音主持專業老師,一直到2014年退休。

如今,杜憲與陳道明夫婦結婚37年了,他們的女兒(陳格)也已經結婚生女,一家人都非常低調,杜憲和陳格都很少公開露面。

有粉絲評價說:

這一對啊,幾乎是空前絕後世間少有了。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們都很少有爭執。

就如杜憲所說:嫁人當如道明。

但陳道明說:

我什麼都不是的時候,杜憲看上我,說明我太太一點都不功利。只能說是她的偉大,不是我的光榮。

其實哪有什麼門當戶對,輕而易舉就完美的婚姻,不過是五十分的兩個人,一起把日子過成一百分。

近日,知名博主「長春國貿」分享了一組陳道明帶著妻子杜憲參加活動的照片。照片中,陳道明身穿黑色上衣,搭配白色短褲,帥氣依舊。妻子杜憲仍然是一頭幹練的短髮,身穿連衣裙黑色高跟鞋,端莊大方氣質優雅,夫婦二人看起來十分恩愛。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