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林子博遭TVB解约 古天乐热心介绍工作(组图)

发表:2019-10-1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播林子博(Bob)入行接近30年,除了在无线(TVB)多个节目中亮相,亦是娱乐新闻台主播,不断为观众采访娱圈消息,在香港演艺界他以爱家著称。最近,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Shirley)确诊患癌,不但令关心他的好友、观众感到惊讶,他本人亦大感压力。虽然有不少有心人鼎力相助,希望他们一家四口可以渡过难关。不过近日却爆出林子博不获TVB续约的消息,真是雪上加霜,祸不单行。不过吉人天相,演艺圈老朋友纷纷给予援手,自认“因祸得福”的他说,通过古天乐等艺人热心相助,他现在找到了新的工作。(相关阅读:古天乐自曝“刚订婚”经纪人出面揭真相

林子博现年48岁,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经历是香港主持人、主播及演员。他早年入读皇家香港警察少年训练学校第29期训练班,之后于1992年拍多首宝丽金Karaoke MTV而入行,1994年参加电视新星大赛后在亚洲电视工作,因主持《今日睇真D》而为人熟知。曾为无线电视男艺员及主持。此外,他的女儿林咏渝及儿子林卓楠也都是无线电视童星。于2019年9月28日与无线电视结束合约。

林妻罹患罕见癌症

林子博和发妻Shirley恩爱十六年,无风无雨,安分守己,上天却给他们开玩笑,2019年4月确诊罹患罕见癌症“平滑肌肉瘤(腹腔)”第4期,扩散至淋巴、肺部及胰脏,机率是一万人才会有一个,Shirley就是被选中的一个。

必须立刻住院化疗,令人心疼的是,Shirley必须定期打升白血球针(俗称升白针),但药物的副作用很大,不只会掉头发,还会呕吐、头痛、骨痛,每次看到妻子痛苦的模样,林子博也觉得很揪心,“每次见她这样我都不好受,又帮不到她。”

看Shirley的近照,虽然头发没了,但笑意盈盈,依偎在林子博怀中,怎看也是幸福小女人的模样,就知道即使承受万般痛,还有丈夫无私的爱和关怀,胜过灵丹妙药。

亲自通知太太不获续约:她心情跌落谷底!

林子博接受《香港01》访问时确认讯息,指自己上星期已经收到TVB通知:“一个月前监制挣钱我续三年约和加工资,但最后‘顶’不到,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9/28)实际上是我的Last day。第一个知道的家人是我儿子,他即时反应是‘这样怎么办呀’,我回他不要说给妈知道,他说‘不要说给妈知道,她会好不开心,不如你装作上班啦’,我说装作不到啦,我又要帮妈打针,又要陪她看医生,我装作上班如何陪她看医生呀。最后,我都是说给妻子知道,她心情摔得落谷底。”

不获续约后眼见太太呕吐:我那刻真是很讨厌TVB!

林子博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指自己有手有脚,即使有经济压力也不会三餐不继:“只有做Freelance(自由职业者)!便宜一点也会接,做下司仪工作之类。(会不会叫朋友帮忙?)不想这样,捐多少。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份班,即使大大小小的工作我都愿意做,真正能够解决家问题的都是一份工作。”

问会否觉得TVB不近人情,他坦言本身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续约与否是商业决定:“他又不是合约期内辞退我,是这样这个时间对我这样,是当我看到妻子发作,搂着个马桶在这里呕时,我那刻真是好恨TVB,但到我妻子没有事时,我又没有这样想。”

有报导指林子博不获续约与他曾在网上发表支持“反送中”言论有关。不过他澄清:“我好少提这的,我多数都是妻子儿女,即使是都是民生东西,就是建桥贵这样。”

香港央视TVB

被香港人称为‘CCTVB’(香港央视)的TVB,在四个多月的“反送中”新闻报导中存在严重偏颇,被指“抹黑港人”和“出卖港人”,引发社会强烈不满。不仅广告商纷纷撤离,而且民众纷纷罢看TVB节目。

由于营收降低,也由于跟随中共控制言论自由搞白色恐怖,TVB不时传出裁员消息。最引人注目的是,约20名员工疑因在社交网站发表“反送中”言论,曾在8月26日一天同时被“炒鱿鱼”。当时,多位艺人在社交网站发表英文信,提醒同行:“TVB已经进入白色恐怖。”

古天乐等艺人热心帮林子博介绍工作

10日,林子博为《生化危机》实景体验馆担任开幕主持时透露,他失业的消息传出后,除了一些老同事纷纷主动提出要帮他介绍工作,ViuTV也打算找他上班。

他特别提到,身兼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的古天乐在获知情况后,安排身边的助手几次与林子博联络,表示愿意提供资助。在外地拍戏返港后,古天乐又专门打电话给林子博了解情况。

林子博透露,“他(古天乐)问我ViuTV剧《地产仔》的导演是否已经找过我,原来是经他介绍,导演说有两个角色让我选,这让我受宠若惊。”他感恩有工作已经很好,“导演觉得哪个角色适合我,我就演哪个”。

虽然古天乐非常低调,但消息还是很快被传为热话。林子博倍感欣慰地说,自己是“因祸得福”,并公开感谢古天乐,感慨“人间有爱有温暖”。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