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广告被抽 梁振英吁抵制宝矿力挨批(图)

发表:2019-07-13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呼吁消费者全面抵制抽TVB广告的宝矿力,反遭学者批评政治人物不该介入施压。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呼吁消费者全面抵制抽TVB广告的宝矿力,反遭学者批评政治人物不该介入施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3日讯】香港反送中”延烧,香港前特首梁振英10日呼吁消费者全面抵制抽TVB广告的宝矿力,反遭学者批评政治人物不该介入施压,并指网民发起抵制行动也是受梁振英的“启发”。

香港网民因为不满无线电视台(TVB)对反送中运动的报导,发起抵制TVB广告行动。10日传出,宝矿力为此抽走TVB的广告,获反送中网民大赞为“良心企业”。愤怒的大陆网民则对宝矿力发起抵制,要求滚出中国市场;有艺人团体为此声明终止与宝矿力合作。

这股两极对立的态势持续之际,梁振英火上加油,10日在社群平台脸书上发文:“宝矿力黑白不分,我呼吁全国消费者,全面抵制宝矿力。”

政治立场亲中的梁振英不是第一次做类似的表态。今年3月底开始,他倡议港人抵制香港苹果日报,并每天在脸书公布该报的全版广告商名称,向广告商施压。如果港苹当天没有全版广告,也会发文消遣。

梁振英11日早上又在脸书发文:“苹果日报今天没有任何全版广告,耻与为伍。”

由于梁振英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名列国家领导人,香港明报今天引述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直指,“梁振英的施压是官方行为一部分”。

吕秉权认为,这次网民发起抵制TVB广告商,或多或少都受到梁振英的“启发”,但网民不像国家领导人有那么大的公权力。

他认为,中国大陆营商环境很政治化,有人认为进入中国大陆挣钱,就要尊重当地深切关注的问题,这一种要“政治正确”的风气,在2014年“占中”运动后来到香港。

卷入TVB广告风波的宝矿力饮料制造商香港大冢制药10日深夜在脸书发表声明,表示对7月9日的回应所带来的不便诚恳致歉。但未具体说明“不便”所指为何及道歉原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