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血压药更有效 哪种血压药不适合?(组图)

作者:林孟欣 综合编译 发表:2019-10-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吃血压药更有效?你的血压药适合吗
最新研究显示高血压药物睡前服用效果更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而言医师多建议患者在早上服用降血压药,不过现在有最新的研究发表显示,高血压药物睡前吃效果更好。同样是吃降血压药物,不同时间吃,效果会不同?是否每种高血压药都适合睡前服用?

近日一项研究据《欧洲心脏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刊登的最新大型研究显示,睡前服用降血压药物效果更好,另外还可以避免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在这项西班牙的研究中,针对服用高血压药物的1万9,000多名病患进行试验(平均60岁),一半的人被告知在就寝前服用高血压药物,另一半则在醒来时服用。平均追踪两组患者至少5年,约有十分之一的人经历过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于心血管疾病。

研究发现,睡前服药的病患夜间血压明显降低,和早上起床后服药的病人相比,夜间服药,血压下降更多,且死于或罹患心脏病、中风及心脏衰竭的风险降低了45%。

值得注意的是,两组患者之间的白天血压没有差异,治疗之间的任何副作用也无差异。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维戈大学(University of Vigo)教授赫米达(Ramon Hermida)表示:“这不但不用花半毛钱。还可能拯救很多人命。”医生可能会考虑建议患者睡前服药。

赫米达教授指出:“这项研究的结果显示,和早上起床吃血压药物的病患相比,固定在晚上睡前吃药的病患,血压控制情况比较好。更重要的是,死亡或罹患心脏病和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幅降低。”

由于此研究只针对白人族裔的西班牙人,也没有看时间对特定的血压药的影响。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对于不同的族裔仍有必要进行更多研究,以及确定这项发现能否适用于服用不同品牌血压药物的病患。

睡前吃血压药更有效?你的血压药适合吗
专家提醒调整用药前应咨询医师或药剂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专家史密斯(Vanessa Smith)提醒:“如果您目前正在服用血压药物。注意在改变服药时间前,咨询您的医师或药剂师。或许医师开的医嘱为早上或晚上服用药物是有特定的原因。”此外,即使血压已控制稳定或遇到药物有副作用,也务必与医师讨论,不宜自行停药,以避免出现血压上升情况。

目前降血压药分别为利尿剂、乙型交感阻断剂、钙离子阻断剂、血管张力素转换酵素抑制剂、血管张力素接受器阻断剂及甲型交感阻断剂六大类,各有不同机转及特性。各种降血压药并没有严格建议白天服用的时间,除了利尿剂类型的药物应该在早上服用,以防止夜尿的情况。常见的利尿剂类降血压药有:Spironolactone(Aldactone)、Furosemide(Lasix)、Hydrochlorthiazide(Dihydrodiazid)、Amiloride+ Hydrochlorthiazide(Moduretic)及Indapamide(Indap)。

高血压非药物的治疗与控制

许多人可以借由改变生活习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如每减重10公斤,可降低收缩压5~20mmHg;每日减少6克食盐摄取量,可降低收缩压2~8mmHg;规律运动则使可降低收缩压4~9mmHg。此外,还可以透过“得舒饮食”稳定血压,每日增加全谷类、水果、蔬菜以及低脂乳制品、白肉和坚果食物的摄取;降低红肉、甜食、含糖饮料的食用量,皆有助于血压控制。(延伸阅读:最佳健康饮食:帮你降血压还预防冠心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