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北京瞄准的香港亿万富翁(图)

作者:阿曼亭 发表:2019-10-22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北京瞄准的香港亿万富翁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诚在香港报纸刊登头版广告,要求停止暴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法广RFI)香港局势继续是上周四下午上市的法国世界报国际版面的一个内容。上周四刊出的相关文章,其关注的主题是:北京瞄准香港亿万富翁。文章强调,统治着香港经济的香港亿万富翁被北京指责是香港示威活动的根源,北京认为香港的示威活动更多的是社会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

署名佛罗伦萨.德.昌吉的文章写道,香港的大亨们几乎遍及香港经济的各个领域,最近很少能够听到香港大亨们的声音。虽然他们在当前的香港危机中非常低调,但北京最终还是指向了他们,北京暗示,根本上来说,是由于香港大亨们所控制的房地产价格过高,所以香港人民起义了。中国政治和法律事务委员会在9月中旬发表的官方评论就写道:“在当前的香港混乱中,许多年轻人将他们的不满和愤怒转向政府,但请注意,这可能是错误的目标。”

文章继续写道,在中国一党之国无意屈服于香港的民主要求,没有政治解决方案的同时,中国将香港危机看作是一场社会危机,尤其是住房危机,香港的住房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如果一定要就此找到责任人的话,那肯定就是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了。在香港,有四大家族集团分享住宅和商业房地产,一半的香港居民都不是自己住房的房东。

文章写道,现在,这为数不多的香港亿万富翁必须在攻击那些不屈服的香港公司(例如国泰航空)的中国媒体和年轻的示威者之间,小心翼翼的前进。目前,年轻的示威者对那些他们认为是亲北京的公司,给予毫不留情的袭击和破坏。

文章指出,现年91岁的李嘉诚,是香港大亨中最具象征意义和最富有的人,他最近就遭受了北京的愤怒。1950年代逃离共产主义并在香港避难的李嘉诚已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商人之一。他于8月中旬在媒体上刊登的一系列整版文章,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这些文章都是模棱两可的。

最近李嘉诚更加公开地说,他把香港的年轻人视为“未来的主人”,他并坚持说,“寻找出口是很重要的”。北京则谴责说,这是“鼓励犯罪”,并称李嘉诚为“蟑螂之王”,蟑螂指的是香港的示威者。

法国世界报周四刊出的文章说,中国现在就是要求绝对的忠诚。

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光正(Peter Woo)是香港的第七大富翁,他通过鼓励全体员工参加支持警察的集会而表现自己的忠诚,而且他还在他儿子的陪同下亲自现身。之前,由于他的一个购物中心禁止警察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进入,所以他的帝国成为了中国宣传攻击的目标。

文章还指出,一些香港富商已经同意做出一些姿态:新鸿基和恒隆都已经宣布降低他们的商业地产的租金,新世界则已经向政府提供了约30公顷的农田。李嘉诚承诺通过在香港设立一个10亿港元的基金会,来帮助那些因示威游行而日子非常艰难的中小型旅游企业。香港的大亨们已经感到风向变了。

法国世界报的文章继续写道,“对北京来说,根本的问题是:控制香港的是谁?目前,控制香港的仍然是香港的大亨们,但是,中国共产党不愿意继续这样了。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