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染发易致癌 医生:注意5点就能放心染(组图)

发表:2019-10-16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内染发最好不要超过2次,在染发时做好一些防护措施,能避免染发带来的危害。
一年内染发最好不要超过2次,在染发时做好一些防护措施,能避免染发带来的危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专家表示,永久性染发中含有过氧化氢、对苯二胺等致癌物质。其中,对苯二胺是一种强刺激性物质,它被加热之后,会通过头皮直接进入毛细血管,并随着血液循环进入人体的骨髓里面,作用于体内细胞,从而诱发癌症。

根据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对苯二胺在染发剂中允许的最大浓度为6%,超过用量则会有致癌的风险。然而,有不少黑心厂家为了节省成本又不降低染发剂的效果,会在产品中加大对苯二胺的用量。

经常染黑发的人需注意,黑色的染发剂中含有的苯二胺类物质和重金属盐最多,对健康的威胁最大。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完全无害的染发剂,所以最好注意染发的频率和方法,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不使用放置半年以上的染发剂,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最好不要染发。如果染发次数过于频繁,还会对身体造成其他危害。

经常染发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1、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主要是由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等化学物质所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一般表现为皮肤红肿、发痒、起皮疹,严重时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因此,需密切留意。
 
2、严重脱发

经常使用染发剂的人群会出现严重脱发的症状。这是由于染发剂的中化学物质会刺激头皮和毛囊,引发炎症,时间一长,毛囊就会萎缩,引起严重脱发。

3、重金属中毒

市面上的一些美发店为了节省成本,使用一些价格低廉但染色效果强的染发剂。而这种染发剂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元素,一旦进入体内很可能会导致重金属中毒,损害肝、肾等器官的功能。

虽说染发的危害不少,但很多人还是难以抵抗美丽的诱惑。

染发的注意事项

选择安全正规的染发剂,才能维护健康。
选择安全正规的染发剂,才能维护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选择安全正规的染发剂,最好其原料成分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出来,如大豆、黑豆等一些纯天然原料。

2、染发前不要洗头,染发时需要用头皮的油脂对这些有害物质形成抵挡。

3、染发前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比如在头皮涂一层凡士林,起到保护头皮的作用。

4、染发时尽量不要让染发剂接触到皮肤,如果不慎沾到皮肤,要马上用清水冲洗干净。

5、几类特殊人群应尽量减少染发次数:高血压患者、心脏病人、哮喘病患者、备孕中的夫妻、哺乳期妇女。

随着染发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许多年轻人爱染发,甚至多种发色轮番换,全然没有意识到染发的危害所在,要特别注意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