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建政70年 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图)

发表:2019-10-01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中共建政70年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
外媒关注,在贸易大战当前,中国经济滑坡,香港局势动荡之下,习近平面临诸多难题。((图片来源: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北京当局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尤其是经济受到与中美贸易战拖累,以及香港已经持续了数月的抗议活动。有学者认为,习近平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共目前正处于“最接近统治瓦解的时刻”,要维持一党专政恐怕危机重重。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纪念日。中共举行规模空前的阅兵仪式及各种庆祝活动,国际媒体对建政70周年的中共未来面对的挑战不乏评论和看法。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刊文说,在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习近平用中共过去的困难挣扎,为今后可能面对的艰苦时代做准备。

文章说,中共正处于向后看的阶段,不仅围绕着旅游业,还包括宣传、博物馆、娱乐业、学校和习近平的讲话。习的讲话充满了中共历史上最有象征意味的元素——斗争。

《日本时报》(The Japan Times)的评论文章中提及,9月3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讲话,习至少58次提及“斗争”二字,以及中共面临的各种挑战,并要求中共高官“该斗争的就要斗争”。

评论认为,“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选择用‘斗争’这个词,而不是挑战、检验或者困难障碍”。专家们认为,反腐可能是习面临的内部斗争的首要原因。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说,习近平正深陷两个危机,中美贸易战和香港问题,而习抛出斗争论,实际上暴露了他来自于党内的挑战,习对中共政权,及其个人权力危机深重。

美联社刊登评论文章《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的新挑战》,也认为中共面临国内的诸多难题。即使在美中贸易战之前,中国经济增长就因达到中等收入水平而呈放缓趋势。

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评论文章认为,中共大阅兵掩盖了一个更加复杂的现实,在台北的另一个国庆阅兵,以及在香港动乱和中国国内的经济放缓,都显示了习近平未来面临更加难走的一条路。

美国学者裴敏欣教授认为,中共政权近年面临一连串内忧外患,包括国内持续的经济放缓以及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加剧等,中共目前正处于“最接近统治瓦解的时刻”,要维持一党专政恐怕危机重重。

在中共“十一”举行阅兵之际,北京正面临香港持续了100多天的反送中抗议运动。国殇日当天,香港示威者浩浩荡荡涌上香港街头,喊出: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拒绝中共、争取自由、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

在香港,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共对港人文攻武吓,港警则殴打、狂抓滥捕示威者,制造白色恐怖,试图吓退持续抗争三个多月的港人。周六,数以万计的民众冲破警方的围堵,在香港岛举行了一场反极权的示威游行。示威者当众烧毁了一面中共党旗,并从一座人行天桥上将巨幅国庆标语牌扔到地面,之后焚烧。

中国民间有中共“逢九必乱”之说,目前来看,中共已经应验此劫,2019年美中贸易战危局未解之时,自6月以来持续近4个月的香港运动遍地开花,示威者喊出“暴政必亡”的吼声,震憾全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