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全城戒备 港铁“如临大敌”关闭11站(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01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图为香港反送中运动,警方在街头全力戒备巡查。(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今天(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在反送中持续升温之际,香港港府全城戒备。港铁也如临大敌,今日一早宣布,将在上午11时起再关闭8个车站,加上昨日宣布的3个车站,共关闭11个车站,以防堵示威者聚集。

综合港媒报导,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大搞庆典活动,香港民阵发起的十一‘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集会和游行,虽然连遭警方发反对通知书,但仍有港人承接民阵的游行路线,走出来表达诉求。

香港地铁9月30日已宣布,金钟站、湾仔站、太子站今(1日)早关闭,列车也不停这3站。今早8时,港铁再宣布,为因应“公众活动”进行,在评估风险及与政府商讨后,从早上11时起,将关闭铜锣湾站、深水埗站、黄大仙站、沙田站、车公庙站、屯门站、荃湾站及荃湾西站8个车站,列车亦不会停站。

对此,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指出,港铁受到与国泰航空同样的压力,最终演变成支持政权、瓦解民主运动的工具之一。他痛批港铁及港府的做法“太超过”,使社会无法正常运作,也让港民无法在重要日子表达诉求。

十一前夜香港示威者组人链携手并进

中共“十一”前夜,由香港网民发起的“930 Pepe心心和你拖”活动,30日晚间在尖沙咀钟楼展开,香港市民组成的“人链”一直延伸至港铁太子站,纪念并呼吁查清“8.31太子站事件”。

大批香港市民从尖沙咀钟楼开始筑起人链,不断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还有许多市民手中拿着象征港人群体抗争的青蛙玩偶“佩佩”,人链绵延大约4公里,最终抵达港铁太子站。

当晚,除了“Pepe心心和你拖”人链活动以及太子站的全民祈祷会之外,天水围、中环码头和尖沙咀码头等也分别举行不同形式的抗议活动。

9.29港警一天内发射逾800枚弹药 滥捕上百人

9月29日,中共十一前夕,香港与全世界串连“反极权”大游行,遭警方暴力镇压。事后警方记者会宣布,这一日,警方共施放了328枚催泪弹、306枚橡胶子弹、95枚布袋弹、79枚海棉弹,逮捕了146人,创下反送中运动以来的最高记录。

当日有示威者被警察暴打到没有生命迹象,也有议员被喷洒催泪胡椒水,印尼女记者也被橡胶弹射伤眼球。有便衣警察对空射击实弹,有医生街头义诊被抓。

虽然血腥的9月29日,港人经历了催泪弹、水炮车的猛烈攻击,但铜锣湾时代广场仍有大批民众不断地折纸,为香港祝福,离开前互道珍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