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胆颤?美黑石集团等36顶级高管与莫迪开闭门会议(图)

发表:2019-09-27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图片来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图片来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随着中美贸易战的进行,一群顶级美国大企业首席执行官在纽约闭门会见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

印度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和13亿人口使印度成为美国企业的理想目的地。

据CNBC周三(9月25日)报道,机会如此之大,以至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莫尼扬(Brian Mohniyan),IBM首席执行官罗穆提(Ginny Rommetty)和黑石集团的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等36名高管都与莫迪坐了下来。

但是,正如机遇如此之多一样,挑战也是不少。据说首席执行官利用这次会议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会后,美国印度商业委员会主席比斯瓦尔(Nisha Biswal)对CNBC表示,“那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对话。”

数十位首席执行官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我的意思是,你和美国一些最大牌的首席执行官一起。总理花了将近两个小时,听取了很多想法和问题,我认为人们对他们认为印​​度需要做的一些事情很坦诚,他很乐意听到这些,”比斯瓦尔说。

会议的召开之际,印度经济已经放缓至六年来的低点,失业率急剧上升。消息人士称,在会晤期间,莫迪试图平息高管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美国印度战略合作伙伴论坛首席执行官阿给(Mukesh Aghi)告诉CNBC,当莫迪刚进来时,这些首席执行官对印度经济放缓感到疑虑,但后来他们很兴奋和积极,并且准备在各自领域进行更多投资。

与会者说,政策制定的一致性、增加进入印度零售银行业的机会,以及提供流动性是美国银行高管与莫迪会晤时提出的关键主题。

印度的经济团队正在考虑通过国际债券市场筹集资金,因为它向基础设施和其他项目投入了更多资金。

美国公司的另一个争论点是电子商务。

印度政府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最近的电子商务裁定,对沃尔玛和亚马逊在该国的发展提出了挑战,但高管们仍然希望该裁定将来能够放宽。

“我们进行了很棒的讨论,很高兴我们参加了会议。我们在印度拥有巨大的机会,进行这种对话真是太好了,”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在闭门会议后表示。

当被问及印度是否会改变其电子商务裁决时,麦克米伦回答说:“我们得拭目以待。”

消息人士称,在会议期间,高管还敦促莫迪签署一项贸易协议,并结束与华盛顿的贸易战

专家说,贸易方面取得的任何进展将受到试图扩大在印度市场份额的美企欢迎。

接近印度政府的消息人士称,印度贸易官员与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昨天在纽约举行了会议,双方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宣布一项“有限贸易协议”,这将使美国农民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印度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