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湾大选各方选情的观察(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9-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台湾大选又回到蓝绿对决?
2020年台湾大选又回到蓝绿对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郭台铭退出大选,牵动了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的局势。郭退选后,柯文哲的台湾民众党受创最深。而且柯本人,除非和黄国昌搭配,由时代力量推荐参与大选,否则已经和2020总统选举无缘。其结果就是第三势力兴不起来,大选又回到蓝绿对决。

另一个是受创深的是国民党。由于郭和韩之争,连带的泛蓝也分裂为郭粉阵营与韩粉阵营。前者多半是所谓“知识蓝”与“精英蓝”;后者则大多是“草根蓝”。这两种蓝,各拥其主。先前郭台铭于党内初选落败后,便已经撕开一道裂痕。随后郭台铭对于是否参选,又迟迟未表态。但是又动作不断。郭的游移不定,等于把国民党与韩粉们的心给悬着。国民党试图整合双方,其结果造成郭台铭的退党。正当舆论都认为郭台铭最后要以独立参选人领表参与之际,国民党部分党员纷纷开骂,而且骂的很难听,简直是人格污辱。

不料,最后郭台铭声明退出总统大选,这下子反而让郭粉意不平。国民党实质上,已经逐渐弱化,小党化。目前的态势可以看出,国民党的命运已经和韩国瑜紧紧的绑在一起。坊间戏称,国民党已经变成“国瑜党”,韩国瑜俨然当今泛蓝共主。就算韩国瑜选不赢蔡英文,他依然是国民党内的最大势力,国民党这个百年老党,已经被韩家军正式接管了。

然而,“国瑜党”是什么党呢?如果把国民党划分两边,我不会用“权贵”与“庶民”阶级来分。更可靠的区分,其实是“蓝统”与“红统”。国民党主张统一,但是,“谁统谁”就是核心问题。红统就是宁可中华民国消失,也接受共产党的统治,简单讲就是投降派。韩国瑜就是非常外显的红统派。韩国瑜一开始高唱九二共识,可是随着他进香港中联办,还有被爆出旺中集团在背后操控他,韩国瑜和国台办的关系已经是路人皆知。不只是韩国瑜,其实柯文哲亦然。

蓝统,就是郭台铭自称的“中华民国派”。其实现在没什么真正的蓝统,充其量就是坚持不存在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因为,蓝统的操作难度太高,不仅共产党会打死你,其实民进党也不会接受,他是独立路线。郭台铭是哪一种统?我想选民们心知肚明。真正的蓝统必定坚持反共,推翻共产党,中华民国才可能复国。否则,只能搞所谓“华独”,而在共产党眼里,“华独”一样是“分裂祖国”。

可是,台湾人绝无可能接受“一国两制”。你越是进逼,台湾人越是反弹。你再进逼,台湾人就越支持独立。你越是文攻武吓,越是花钱收买,台湾人就越反对中共。归结点,就是共产党不得人心,所宣传的经济大好的假象也一个个被戳破。亲共,这就是韩国瑜的民调拉不上来的原因。

无论如何,郭韩柯等这几路人马,看似争取台湾总统大位。事实上,都在为两岸往后的局势发展抢占有利的位置。能够选上总统当然最好,他就取得了和共产党和谈的权力。就算最后落败,只要败得不太难看,四年后依旧可以重来。所以,在我看来,这些人都在迎合共产党,自己先在台湾插旗。

共产党要透过大选扶植台湾的代理人,所以这些人也都只是共产党在抢滩台湾政治版图的工具人,仅此而已。现在各方都聚焦在总统大选。可是,中共知道,香港“反送中”运动后,郭韩柯,不管哪一组人,打败蔡英文的可能性并不高。那怎么办?一方面当然就是加大力度抹黑蔡英文,其次就是穷尽各种方法去分裂泛绿阵营。中共的手法通常就是这样,很邪恶的。可是,还是必须做好雨天备案,万一蔡英文还是当选,那往后四年还是要有对策。那就是彻底把国民党纳为自己的附随组织,毕竟新党或统促党已被玩烂,成不了气候。如果拿下国民党主席,用国民党来宣传“一国两制”,先占领一定比例的国会席次,就算再拖四年、八年,总有一天拿下台湾总统的位置。这样盘算下,共产党稳赚不赔。

郭台铭曾说,旺旺党是国民党的地下党主席,他想当King maker,以此向中共邀功。通过郭柯韩三方互争,中共已经裂解蓝营,二桃杀三士。这些人都是为自己政治前途,把宝押在中共统一必成上。不管大选结果如何,中共都大有斩获,推进一大步。(我插个话,先看看林郑月娥的下场。)

尤其是韩国瑜。最近负面新闻不断,民调一直下滑。国民党高层还是不得不挺他。即便他公然羞辱马,造势场合爆粗口,骂脏话,他还是能够把住韩粉的基本盘。我个人认为,他其实道道地地是共产党栽培的人,从言行举止,就是共产文化的模样,留学北大九年,可不是玩假的。一大群韩粉被洗脑,跟着奔来走去,非韩不投。民主政治要的是理性选民,不是膜拜政客的迷众。这也是台湾的悲哀!

他很像共产党人。譬如,他晚睡晚起,屡劝不听。当年毛与周这些人,哪个不是昼伏夜出?哪个不是花天酒地?哪个不是爱赌牌?哪个不是说谎张口来?凭空画大饼,然后死不认帐?这是共产党员基因所致,人力难以挽回。共产党偷骗色斗,只搞政治,不干实事。你看,他最近的操作手法越来越有毛泽东的外型。打着爱与包容的口号,实际是战天斗地,内斗更厉害。说要复兴中华文化,实则痞子耍无赖。夺权斗争,煽动阶级斗争,让庶民斗权贵。韩粉者,年纪大的红卫兵也。他指向谁,铁粉便扑向谁,所谓“韩粉出征,寸草不生”。他炮打司令部,让国民党高层被其牵着鼻子走。有此群众,党主席已然被架空。仔细观察,韩国瑜用的心法就是老毛那一套,是毛泽东的好学生。所以,北京中南海在中国大喊斗争,韩国瑜在台湾立刻身体力行!国民党经得起党内搞文革的折腾?

其实,国民党最大的危机就是“不反共”。郭台铭的退党提及孙中山,他说:“三民主义就是我的政治信仰”。

是的,用三民主义来检验国民党,就可以知道国民党的问题在哪里?就以郭台铭来说,民权主义大概是他最不关心的一环。他脑子里到底有多少人权主义的思想?我想是值得选民担心的。可是,面对中共的统战,民权思想却是百姓祸福之所在。尤其香港“反送中”运动后,民主法治这些民权主张,再也不是免费的午餐。至于孙中山提出的民生主义,绝不是权贵资本主义,那是主张“发达国家资本,节制私人资本”的均富社会。反观郭先生在大陆的发迹,几乎是得力于红色资本的资助。那和孙中山的民生主义没有半毛钱关系!如今,红色资本捧起的资本家已经难以为继。现在马云仅以身免,下台一鞠躬。习近平下一个要斗争的资本家,会不会就是郭台铭?

为什么郭只提孙中山,不提蒋介石?孙中山是容共的,让共产党员寄生在国民党,最后要不是蒋介石清党,搞不好那时国民党就苏共化。国民党真正建立起威望,是抗日成功。他代表的意义是反侵略战争,反对军国主义掠夺。可是,国民党真正失败,就是反共战争并未成功。对于共产党,两蒋毕生坚持反共,这是民族大义之所在,是民族民权民生毕其一役的战争。如果真爱中华民国,就要拿起正蓝旗,坚持反共。是的,反共的旗帜已经被蔡英文拿稳了,这并不代表国民党不能拿回来。你要反共,反得比民进党还积极,还义正词严,自然风向就转回来。

韩国瑜的出现,正是国民党的灾难。可是,为什么郭台铭不能一举拿回国民党的主导权?容我这么说,因为你也是亲共。你一边喊着中华民国,一方面亲共。一手拜神,一手被魔拉着不放。我们对你的疑虑很深啊。

国民党一直以来是苏联式的革命政党。走过一党独大时期,一直是“党即国家,国家即党”。那有它的历史背景。可是,真正要改革国民党,就是要脱胎换骨,从一个革命型的刚性政党,转化为民主型的政党,全以台湾公民的福祉为目标。不是靠伟大的领袖、总裁或主席,乾纲独断。台湾的民主政治,不能有毛泽东这种人物出现,也不需要袁世凯或段祺瑞,台湾需要的是理性的选民,制度的监督与制衡。所以,那些造神的把戏实在可以休矣!我希望国民党可以还魂。

笔者希望台湾朝野政党,不管政见如何,但是“反共”一定得是最大公约数,让中共的背后操控彻底失灵,这不是靠一两个人,而是人民要真正觉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