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急诊室“开箱文”秒解救命关键时刻(图)

发表:2019-09-2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顺搭简单易懂的“开箱文”风潮,台湾嘉义县大林慈济医院急诊部也来参一咖,号召医疗团队拍摄高级心脏救命术开箱文,搭配重要急救设备,透过活泼画面呈现,让民众秒解急诊医疗队的工作面貌。


医院的急诊室通常是以处理病情紧急,会迅速恶化甚至危及性命的优先。(图片来源:大林慈济医院脸书)

图解医院“急诊室开箱文”简单易懂 抢救生命分秒间

医院的急诊室通常是以处理病情紧急,会迅速恶化甚至危及性命的优先。因而医院急诊室,会设有把关判断的医护人员,先进行检伤分类,以评估众患者的病情及先后次序,例如临危的先救,普通感冒等轻微病症的必须要排队轮候一段较长时间。

往往抢救生命分秒必争,却常见不理解情况流程的家属,与医护人员发生激烈争执或行动暴力,延迟或干扰救命时间,十分危险。

大林慈济医院急诊部主任李宜恭表示,他看到许多单位的开箱文后,也号召急诊部同仁一起制作拍摄医院“急诊室开箱文”图解,在脸书上发文分享,让社会了解第一线抢救工作同仁的工作面貌。

李宜恭指出,医院“急诊室开箱文”中除了常见的急救车、呼吸器、超音波、电击器以及出任务时使用的国家级灾难医疗队(DMAT)救护包,较特别的是在左上角,有一台新引进的“大量输血加温器”,这些都是急诊室抢救生命的“秘密武器”。

其中利用加温器可以很快将血袋提升到人体的温度,因为当外伤病人送到急诊需要大量输血时,通常拿出的血袋是冰冷的,可能造成病人因输血后低体温而有并发症,有同温度的输血袋,这样就大大减少输血后的并发症。同时,通常输入250毫升血液需要半小时,现在利用输血加温器可在两三分钟内完成。

在“急诊室开箱文”中的右下角,还有一个看似简单的自动心肺复苏机,李宜恭解释说,人工急救压胸可能会出现疲累、下压的速度不一样等问题,利用自动设备则能更准确且力道均匀的进行急救。


台湾嘉义县大林慈济医院急诊部医疗团队, 拍摄高级心脏救命术开箱文,呈现活泼画面,让民众秒解急诊医疗队的工作面貌。 (图片来源:Youtube)

大林慈济医院脸书[高级心脏救命术开箱文]:

一秒神解抢救生命分秒间,

由大林慈济医院急诊团队领衔演出,

教学部“火速救援”

完成真人版之高级心脏救命术开箱文拍照!

为你揭开“神秘”的急诊风云……

1.“抢救秘技之大量输血加温器”:利用加温器可以很快将血袋提升到人体的温度,减少输血后的并发症。此外,通常输入250毫升血液需要半小时,现在利用输血加温器可在两三分钟内完成。

2.“无缝接轨之自动心肺复苏机”:利用自动设备则能更准确且力道均匀的进行急救

3.“重度急救责任医院”:承担24小时处理重大创伤、急性中风、急性心肌梗塞、高风险妊娠等各种急重症的第一线抢救重任。

4.“急诊治疗原则”:急诊室会对来的病人进提供医疗服务,但仍须以紧急优先为原则,由医师针对病情的严重与紧急程度来判断治疗顺序,并且绝对不会延误病情,请民众不用担心。

看完医院“急诊室开箱文”,可以帮助民众了解分秒必争救人的SOP,清楚实用,快收藏起来吧!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