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校内连侬墙遭破坏 修复后变两倍大(组图)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20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侬墙的其中一个,遭人恶意破坏,墙面上的便利贴被撕毁一空
连侬墙的其中一个,遭人恶意破坏,墙面上的便利贴被撕毁一空。(图片来源:东吴学生会提供)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运动延烧至今,台湾不断的有许多大学,在校内发起“连侬墙”运动声援香港。不料,昨(18日)一早有同学发现,校内四个连侬墙的其中一个,遭人恶意破坏,墙面上的便利贴被撕毁一空。彻查后发现是前一天晚上被6位同学恶意破坏。但发起此连侬墙的东吴政治系香港留学生Jackson表示,对方也己经有派代表道歉,所以不予以追究,而且连侬墙是越打压就会变的越厉害。

遭到破坏的连侬墙也展现了“撕一贴百”的精神,现在看到的连侬墙是原先的两倍大。
遭到破坏的连侬墙也展现了“撕一贴百”的精神,现在看到的连侬墙是原先的两倍大。(图片来源:东吴学生会提供)

遭到破坏的连侬墙也展现了“撕一贴百”的精神,现在看到的连侬墙是原先的两倍大,东吴大学权益部部长黄彦诚也呼吁,校内同学应理性讨论,勿以歧视性言论攻击特定族群,929台港大游行东吴学生会也会加入声援团体,并持续关注相关议题发展。

破坏者道歉声明。
破坏者道歉声明。(图片来源:东吴学生会提供)

东吴学生会也以新闻稿的方式表达立场,“我们认为自由民主是台湾最可贵也是最该坚守的价值,请破坏连侬墙的同学勿将自家的封建文化带入台湾,甚⾄至明目张胆的进行言论审查,甚至动手干预他人发表连论。连侬墙是⼀个自由的公共平台,提供校内师生以便利贴自由地表达对议题的想法及担忧,也欢迎不同立场的同学、师长參与,并与所有人对话。”

东吴政治系香港留学生Jackson表示,此次连侬墙是经由个人名义向学校申请而获批准的活动,希望借由学校这个融合教育和文明的地方,集合同学的力量。

Jackson在以下影片中表达在台湾连侬墙对香港人的意义:

东吴法律系一年级邱姓学生也热血的表达自己对支持香港人的看法:

东吴大学连侬墙上的一隅
东吴大学连侬墙上的一隅。(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东吴大学连侬墙上的一隅
东吴大学连侬墙上的一隅。(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东吴大学连侬墙上的一隅
东吴大学连侬墙上的一隅。(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