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柿子也晒恩爱 蔡英文向国际展现客庄美

客家文艺复兴运动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10-19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希望全国民众可以利用金秋季节,在周未探访台三线客家庄,感受温润、朴实的客家风情
蔡英文总统希望全国民众可以利用金秋季节,在周未探访台三线客家庄,感受温润、朴实的客家风情。(图片来源: 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今(19日)在凯达格兰大道前晒2500颗黄澄澄的柿子大型地景装置艺术,正式登场拉开为期58天的序幕。为了让民众更了解客家文化,这次由客家委员会策画“浪漫台三线艺术季”。蔡英文总统希望全国民众可以利用金秋季节,在周未探访台三线客家庄,感受温润、朴实的客家风情。

今天在凯达格兰大道前举办“浪漫台三线艺术季”,除了蔡英文总统,还有客家委员会主委李永得、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与新竹县长杨文科都出席开幕。除了开幕表演外,客委会与初心者市集合作,在现场展示在地物产、手创、工艺等摊位,让民众感受内山客家庄的浓浓客家风情。

今天很多客家乡亲一起到这里来玩,非常热闹
今天很多民众一起到这里来玩,非常热闹。(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她在三年多前就把“浪漫台三线”提入前瞻计划,希望能用最快速的速度,把台3线这块招牌擦亮,活络起来,让外地的青年能够返乡回流。在以前,台三线的旅客并不多,但到了今天,许多日、韩旅客来台观光时,也会规划路线,到台三线走走。而客家粄条、东方美人这些具有特色的产品也深受民众喜欢。像前阵子推出跟台三线有关的十万份旅游补助,也不到3天就被抢完,都可以看出客庄旅游现在越来越热门。

蔡英文还提到,“浪漫台三线艺术季”就是一个里程碑,能借由客家文化吸引在地产业。这个模式的成功,也使得各地争相学习,希望能复制到自己家乡,推出具有特色的活动。而政府也会利用台三线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展,像目前六堆就在规划中。

除此之外,蔡英文还说会规划未来要办理世界第一届客家博览会,希望能把台三线、六堆、台九线的精华集结起来,让全世界都能看到客家文化。

客家委员会主委李永得说,“浪漫台三线艺术季”是深具地方特色的艺术展演,这个在地创生运动,吸引了各领域优秀的设计师、艺术家与专业人士投入,再透过小镇观光、风潮活动、文化体验等方式,让民众留下美好印象,也为客家文化的百年传统注入新能量。

策展地景艺术家林舜龙在受访时说,用客家柿饼的概念,制作了2500个柿子坐壂,让大家在柿盘里面,可以边晒太阳、边晒恩爱,以及互相交流。至于概念则是以台湾的山脉为主,总统府就像屹立不摇的山脉,整个作品名称就是“在结穗满满的中央山脉下,一起来晒恩爱”。

专程从台南来的四位年轻女孩,也对《看中国记者》兴奋表示,这活动是由高中同学策展,所以专程前来参加,也觉得会场中的柿饼非常可爱,只可惜没有抽中,但还是感到非常开心。

今天很多民众一起到这里来玩,非常热闹。
今天很多民众一起到这里来玩,非常热闹。(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今天很多民众一起到这里来玩,非常热闹
今天很多民众一起到这里来玩,非常热闹。(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民众来访台三线客家庄活动,感受温润、朴实的客家风情
今天很多民众一起到这里来玩,非常热闹。(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蔡英文与粉丝合影
蔡英文与粉丝合影。(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总统府前有众多游客,感受温润、朴实的客家风情
总统府前有众多游客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张明天/看中国摄影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