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讬梦”过吗?有这四种因缘会作梦(图)

发表:2019-09-14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讬梦”过吗?有这四种因缘会作梦
梦境有时会让人有亲历其境般的真实感,有些人还会梦到已故的亲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人死如灯灭,那么人若过世之后,是否真的一了百了?为什么会有“讬梦”的事发生?哪怕是现代社会“讬梦”的案例也是层出不穷,而且梦境千奇百怪。不少已故者透过“讬梦”向亲人表示自己遗愿,或如枉死者,欲讬付他人帮助沉冤昭雪,当然也有神灵给善良人的指示。

讬梦,在道教与民间信仰中,鬼神可在人的梦中出现而嘱咐交代,或以各种情景示人,预知未来吉凶祸福。

过去宋高宗曾被宋太祖讬梦,称“自从你的祖先用了计谋,占据我的帝位很久了,已到了天下稀寥破落的局面,是应当要把帝位还给我了。”因此宋高宗过继了太祖八世孙作为养子,并立为太子。

而近来最著名的讬梦代表,大概就属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莫属。今年4月郭台铭表示,说他受到妈祖讬梦,一定要出来“为人民做一点事情”,最后郭台铭确实也非常坚定的准备出来竞选总统,希望为社会大众做一点事情。

纵观古今中外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讬梦有预言和象征的作用,可以用来作为未来行动的指南。在佛经里面则谈到,有四种因缘会作梦

第一种是宿业,过去几世所造。梦中的情景从来没有见过或者想过的,为什么会作这个梦?这一生没想到没见过,前生曾经想过做过,并在心里埋下记忆的种子,在这一世梦中呈现。

第二种是有预兆的梦,预言未来的事情。一些事会在未来发生,却提前出现在梦中,这是种预兆的梦,有些人对一些事情总会觉得好像曾经经历过,或者是发生的事情与梦境相符。

第三种是鬼神入梦,鬼神来讬梦,这个也是有因缘的。《地藏菩萨本愿经》里记载:“若未来世诸众生等或梦或寐,见诸鬼神乃及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叹、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过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属,在于恶趣未得出离,无处希望福力救拔,当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愿离恶道。”因此若是梦到过逝的亲人朋友,说明他可能有困难,想来求你帮助。

第四种是妄想。这个妄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胡思乱想容易作梦。

曾经被“讬梦”过吗?看完以上这些分类大概就可以分辨自己是哪种梦了,希望诸君不是乱梦一通的第四种梦。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