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号召反极权“929撑港游行不缺席”(组图)

发表:2019-09-12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百民间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香港艺人何韵诗现身参与“呼吁大家一起站出来!”
逾百民间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香港艺人何韵诗现身参与“呼吁大家一起站出来!”(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逾百民间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今天下午举行游行前的记者会,香港音乐人何韵诗、“灭火器”主唱杨大正、巴奈、拍谢少年、劳动服务、张雅淳、林理惠等港台音乐人都现身参与,与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林彦廷和香港边城青年代表Dora,一同号召各界响应29日的游行活动,呼吁港台民众能以行动支持“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相关阅读:何韵诗:中共统战弊多于利 全世界都知道

逾百民间团体号召“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

何韵诗号召反极权“929撑港游行不缺席”
何韵诗今(12日)参加“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记者会,与台湾音乐人杨大正、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关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库穗、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林彦廷,共同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香港“反送中”抗争至今已经超过三个月,港警打压香港民众的事件层出不穷,为了声援香港民众,台湾青年民主协会、台湾公民阵线、香港边城青年与台湾学生联合会等,上百个民间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活动。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预计在本月29日下午3点开始,从立法院游行至西门町、台北车站,再返回济南路进行晚会,其四项主张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拒绝一中和平协议”、“港台同学,齐上齐落”与“庇护机制,刻不容缓”。持续为港民发声的音乐人何韵诗提前于12日清晨抵台,参与下午与港台青年一同号召各界响应游行活动的记者会。

香港人会坚持到底 呼吁台湾同胞“珍惜自由”

何韵诗强调国际力量对于香港而言非常重要:“929行动,好像是邻居家里的事,然后我们出来声援,但不是这样,是压迫已经到了门口,我呼吁大家一起站出来!”
何韵诗强调国际力量对于香港而言非常重要:“929行动,好像是邻居家里的事,然后我们出来声援,但不是这样,是压迫已经到了门口,我呼吁大家一起站出来!”(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积极参与人权运动的香港歌手何韵诗,这次“反送中”游行也与港民站在第一线,曾遭到催泪瓦斯无情攻击的她,记者会上语重心长的提及香港上街的人士,虽然频被打压、控制,立场却依旧坚定,她呼吁还享有自由、人权的台湾同胞:“真的要非常珍惜。”(相关阅读:港警大搜捕 何韵诗发文怒斥:不可理喻

记者会上何韵诗表示:面对香港政府后面的中共极权打压,香港人已被逼到无路可退,年轻人在前线每天面对警察暴力,更申诉无门,但仍然坚定且不孤独,她强调,这不是香港人独自面对的一场抗争,因为中共的打压已经深入世界各地,包括台湾、尤其是演艺圈。(相关阅读:港警情绪激化 黄秋生杜汶泽何韵诗齐声谴责)

她得知929台港串连的这场游行时相当感动,透露将先赴美出席国会听证,届时也将争取到台湾,希望亲自与大家走在一起,“一起撑港反极权!”

各种自我审查已经蔓延全世界

何韵诗坦言,自己最想向台湾传达的讯息是,这不只是香港人独自面对的抗争,今天到世界各地,无论是台湾、澳洲、美国或加拿大,已经出现各种自我审查,显示中国力量使人民和机构的言论自由不断收窄。“929行动,好像是邻居家里的事,然后我们出来声援,但不是这样,是压迫已经到了门口,我呼吁大家一起站出来!”

近来何韵诗更是积极飞往世界各地演讲,向国外民众说明香港情况,却遭官方媒体抹黑指是“逃亡”,但她对此表示不介意,强调国际力量对于香港而言非常重要,“跟我在一块的人都知道,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相关阅读:旧金山演说 何韵诗:全世界为港人震撼!

“灭火器”乐团主唱:台湾和普世人权站在一起

多个民间团体29日将在台北举办“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行动,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音乐人杨大正(左)、何韵诗(右)12日出席记者会,呼吁民众一同支持。
多个民间团体29日将在台北举办“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行动,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音乐人杨大正(左)、何韵诗(右)12日出席记者会,呼吁民众一同支持。(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台湾“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表示:几个月以来关注香港,有很多震撼、学习和心痛,他明白自己也许不是最有影响力的,“但会是永不缺席的那一个”,今天压迫已到门口,更是世代共同面临的处境,呼吁大家一起勇敢走下去,“告诉中国我们和香港站在一起,告诉世界我们和普世人权站在一起”。

大港开唱”明年恐停办

16年前成立的“大港开唱”,在高雄举办多年,一直是高雄人引以为傲,也是台湾民间主办的最大音乐祭。11日,大港开唱策展团队无预警在脸书发文表示,今年初至今,明显感受不到市府对大港的支持,在这样的状况下,团队判断若明年要继续举办,可能会遇到更多无法克服的困难,因此带着不舍与遗憾的心情,做了停办的决定。

对于在高雄举办多年的“大港开唱”明年恐停办,曾担任演出嘉宾的何韵诗直言不能接受,她强调:“台湾是个民主国家,市长也好、总统也好,都是民众选出来的,艺术表达就是人权跟言论自由最基本的一部分。”倘若这场活动真的是因为被市长团队打压而取消,她说:“那么这会变成一种反射,这个打压会随时发生在每个人身上。”

身为音乐人的何韵诗强调,音乐和艺术在这场抗争里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演艺圈、绝大部份人都活在很大恐惧里,不敢再发声,失去了自由,“很多人觉得我失去很多,但他们才是真正失去重要东西的一群”。(相关阅读:面对狡猾的中共 何韵诗吁香港这么做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