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坐牢6岁儿被失学 李文足“你们要做什么?” (图)

发表:2019-09-10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足 (图片来源: 網絡圖片 推特 )
李文足和她儿子 (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推特 )

【看中国2019年9月10日讯】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9月6日证实,经过警察4天内连续数次前往学校施压后,她与王全璋所生的6岁儿子泉泉已“再度失学”。李文足透过脸书公开质疑儿子已成了官方要挟王全璋的砝码,并质问:“你们(当局)要做什么?”

李文足在脸书发文说,警察2016年在他们居住的北京石景山区,向所有幼儿园、早教中心下令不能接受泉泉就读,导致失学在家,直到18年5月才找到一所愿意接受泉泉就读幼儿园大班的私立学校,“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让泉泉无比兴奋。第一天上学,早上六点他就醒了,他的单眼皮眼睛里闪着热切的盼望,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坐在马路边上,等着校车的到来,那时我就想,恐怕只有失过学的孩子,才能如此盼着上学。”

“我以为,上学不会再成为问题。2019年9月2日,泉泉升入小学。才开学4天,警察已经连续数次去学校施压。我的儿子又再度失学了。难怪每次会见全璋,全璋最担心的就是孩子能否上学?难怪他一再跟我确认孩子是否在上学。全璋四年前被抓时,儿子才两岁半。现在,成了官方要挟他的砝码了。难怪每次全璋都让我不要去看他了、不要保外就医,明年出狱后,还要继续被政府监控,不回北京,要去济南!”

维权律师王全璋2015年在中共当局对律师和维权人士的“709”大抓捕中被公安带走。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家人收到天津警方书面通知:王全璋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在这期间,他的代理律师屡遭当局威吓、关押。他的妻子及亲人也无法得到王全璋的一点信息。他也成为当时“709”维权律师案中唯一的外界不知生死的人。外媒评论称,这种非法手段唯中国才有,在全世界的法制国家中找不到第二例。

2019年1月28日,王全璋遭中共法院判刑4年半。他也成为“709”事件中最后一个被判刑的律师,他在数十年的律师生涯中,一直帮助弱势群体、农民以及法轮功修炼者做辩护,因此也成为中共当局的眼中钉。

王全璋被抓捕期间,其妻子李文足走出家门帮丈夫维权。她一次次前往最高法递交诉状,均不被受理。她对法广说,“我先后聘请了7位律师,但是一直被官方阻止不让会见。在这三年当中,我被警察没有任何手续拖到派出所8、9次了,被他们脱光衣服检查。就是这样羞辱我们。…我们的孩子不能上学,在北京没有稳定的住房。他们每天24小时监控我们。”

中共政府一直持续针对人权倡导者的打击行动。抓捕、判刑和对维权律师吊销执业证和不给年检是它们的常用手段。中共希望通过对这些人士的打压引发寒蝉效应,让那些批评中共的异议人士和维护公平的律师们不敢再有所行动。不过李文足与“709”律师的妻子们一直用他们的方式在与极权抗争。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