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危害大 日常生活如何有效预防辐射?(组图)

发表:2019-09-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想要防电脑辐射,可以摆放一、二盆防辐射植物。
如果想要防电脑辐射,可以摆放一、二盆防辐射植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电脑、手机、平板越来越被广泛应用,这些设备或多或少会有辐射,长时间的辐射对身体还是有一些危害的,甚至还可能引起一系列的疾病。但是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上班族又无法避免,只能是尽量的预防,下面就看看适合上班族防辐射的方法:

电脑辐射的危害

日常生活最常见的辐射伤害就是眼睛痒、干涩,偶尔还会疼,眼睛是属于我们身体的敏感器官,过度的遭受辐射,可能会造成视力下降,还有白内障等等,所以一定要爱护好我们的眼睛。

电脑辐射会影响到男人精子质量较低、女人月经紊乱,还可能造成孕妇胎儿畸形或自然流产,严重影响着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的生殖系统,尤其是孕妇,一定要远离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会造成我们失眠、心慌,或者是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心血管表现。

电脑辐射严重时会诱发一些癌症,并会造成癌细胞加快繁殖,影响我们的循环系统。

日常防辐射的方法

1、及时补充富含维他命B的食物

补充富含维他命B的食物,如鱼类、肉类、奶制品等有助于防辐射。
补充富含维他命B的食物,如鱼类、肉类、奶制品等有助于防辐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上班族和孕妇而言,增加营养很重要。维他命B对脑力劳动者很有益,如果上班族睡得晚,睡觉的质量欠佳,就应多吃动物肝脏、新鲜果蔬这类食物,这是因为这些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族物质。此外,肉类、鱼类、奶制品也有助于增加记忆力,孕妇和上班族可以多搜集此类健康食物。

2、摆放防辐射植物

在封闭式的办公室内,如果放一盆植物,就可以点缀整个空间。除此以外,像芦荟、绿萝、仙人掌等,被很多上班族奉为防电脑辐射的佳品。如果想要防电脑辐射,摆放一、二盆防辐射植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防电脑辐射的办法。

3、保持皮肤清洁

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和孕妇来说,要想屏蔽电脑辐射,清洁皮肤是一个很好的防电脑辐射的办法。具体的做法是:每隔3小时洗一次脸,让肌肤保持清洁,清洁完肌肤后,要涂上润肤霜保持肌肤滋润。

防辐射的食物

1、海带

海带向来都有着“海中蔬菜”之称,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蛋白质及胡萝卜素,同时海带丰富的胶质还能清除身体内的毒素。

2、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3、紫苋菜

紫苋菜能对抗辐射和氧化,与其所含有的硒有关系,硒元素能够有效增强人体体质,增强免疫力,提升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4、辣椒

辣椒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保护细胞DNA,是相当有效的抗辐射食物。

5、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自由基物质,能够有效消除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有效抵抗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6、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减少疾病的发生。

7、黑芝麻

黑色食物可入肾脏,各种辐射容易影响大脑和骨髓,因此适量摄入黑芝麻,能够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8、茶

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