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伤身精神差 补救方法看这儿(组图)

发表:2019-03-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担心熬夜伤身?及时补救能恢复精神及工作效率。
担心熬夜伤身?及时补救能恢复精神及工作效率。

你是夜猫子吗?现代人由于生活习惯、工作形态改变,导致许多上班族只能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赶案子,有的则会熬夜上网、追剧、玩手机等……。

对这种晚睡现象,许多医生都积极呼吁大家应在11点前就寝,因为以生理时钟来看,超过11点后入睡就算熬夜,而且对身体会有以下不良影响。

七大不良影响

1、肥胖

人在睡眠时,体内会分泌“瘦体素”,有助脂肪分解。所以熬夜的话……,你懂的。

2、肠胃病

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会更新一次,并在夜间进行修复。所以晚睡,又爱吃宵夜的人,不但会使肠胃无法得到充分休息,停留在胃里的宵夜还会让胃酸无法正常分泌,久了就会发生胃黏膜糜烂、溃疡等现象。

3、肤质变差

每晚10-11点是肌肤的保养时段,若无法休息的话,会影响内分泌及神经系统,使皮肤干燥、失去弹性与光泽,甚至会长痘痘。

4、肝脏受损

这应该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事了,晚上11点到隔天清晨3点是肝脏排毒时段。身为“人体最大解毒器官”,若因为血液不足,无法修复受损细胞,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巨大。

5、记忆力降低

熬夜的人,到白天就容易感到疲倦,导致头昏脑胀、记忆变差、精神不集中等现象,久了还会引起失眠、神经衰弱。

6、罹患心脏病

作息长时间颠倒的话,不仅脾气会变暴躁,五脏六腑也因为无法充分休息,导致心脏病机率增加。

7、癌症风险提高

长期熬夜会降底免疫力,不但容易疲劳、生病,还会提高癌症发病率。许多研究也表明,常熬夜容易罹患乳腺癌、大肠癌等。

熬夜带来的不良影响巨大而深远。
熬夜带来的不良影响巨大而深远。(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么如果万不得已熬夜的话,该怎么补教呢?

三大补救方式

1、起床晒太阳

即使熬夜,隔天也一定要在正常时间起床晒太阳,这样不但能使生理时钟正常运作,在接受光线刺激后,也会开始合成血清素,并在夜间形成褪黑激素,帮助深层睡眠。

2、早餐要丰盛

刚起床时,由于处于低温,五脏六腑还没完全醒过来,这时不妨来颗蛋,丰富的蛋白质能提升体温,加上其它食物,能让大脑快速恢复清醒。

3、午休小睡片刻

午休时间,若能小睡15分钟,对于消除疲劳将有很大帮助,也能让身体获得适度休息。

除此之外,每工作一小时,至少起来活动个5分钟,也能借由活络筋骨,让紧绷的身心得到放松,不容易因过度疲倦而打瞌睡,影响工作效率。

当然,最好的方式还是别熬夜,这样才能让身心真正得到舒缓。休息,才能走更长的路。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