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饮食可能对运动员和普通人都有好处(一)(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9-08-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使所有人都受益。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使所有人都受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杰夫・沃莱克(Jeff Volek)博士是俄亥俄州立大学人类科学系的注册营养师和教授,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研究它在人类健康和运动方面的表现。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使所有人都受益

他说:“虽然我们还在整理很多结果,但一个很显然的结论是,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饮食方式及对营养知识的思考,从而扭转肥胖和糖尿病。”

他还完成了关于低纤维和非纤维碳水化合物饮食与运动的关系研究。他在笔记中写道:“这是一段有趣的历程:我发现,我正在阅读的和正在教授的知识并非是真正的科学,很多都是半真半假,甚至是错误的信息,直到今天仍然如此。”

你的饮食在正确地推动你的新陈代谢吗?

当今大多数食物(燃料)正在将人的新陈代谢引向一个错误的方向,尤其是西式食物,使用更多的非纤维碳水化合物作为燃料。大多数美国人将葡萄糖作为主要燃料,这实际上会抑制身体燃烧体内脂肪的能力。

而健康的脂肪才是一种更好的燃料,因为它比碳水化合物燃烧得更有效。正如沃莱克所指出的,人类是燃烧脂肪作为能量的动物,而不是碳水化合物,然而我们却不是按照这个方向喂养我们身体的。

他说:“因此,我们遇到了许多代谢问题,因为我们在不断地抑制我们身体燃烧正常燃料脂肪的能力。”我们都要吃饭,我们需要燃料才能生存,如果没有产生ATP,根本无法生存。问题是如何有效地做到这一点,而不产生有害的活性氧(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如果人体代谢方向错误,导致有害的活性氧产生,它就可能会破坏线粒体,导致疾病。

调节饮食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持线粒体健康。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往往比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饮食更有效。

健康的脂肪是一种“清洁”的燃烧燃料

训练身体使用脂肪作为燃料的最有效方法,是从饮食中去除一些糖和淀粉。
训练身体使用脂肪作为燃料的最有效方法,是从饮食中去除一些糖和淀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身体燃烧什么样的燃料,都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但是人体燃烧脂肪时,产生的二氧化碳减少了30%,这表明脂肪是一种“更清洁”的燃料。沃莱克在一本书中发布了一种间接测量呼吸中二氧化碳的方法,发现当人们将脂肪作为主要燃料燃烧时,他们的呼吸商可以低至0.7,而不是1,这表明他们产生的二氧化碳较少。

他说:“虽然‘清洁’一词具有挑衅性,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合适的术语,因为燃烧碳水化合物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如:自由基和活性氧等,正是这些废气导致了人们出现了代谢性疾病。”

训练身体使用脂肪作为燃料的最有效方法,是从饮食中去除一些糖和淀粉,无论你是精英运动员,还是久坐不动的糖尿病患者,每个人都应该如此。从本质上讲,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如此有效的原因,在于它可以帮助你摆脱“非纤维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模式”,在这种代谢状况下,血糖进入细胞作为燃料的过程取决于胰岛素的水准。换句话说,“非纤维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模式”消耗大量的胰岛素,使人产生糖尿病。

沃莱克还引入了另一个术语--“碳水化合物不耐受”。如果您是胰岛素抵抗或前驱糖尿病,消耗非纤维碳水化合物会使您患上糖尿病。(待续)

这篇文章是由《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Mercola博士带给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访问Mercola.com,并获得免费的控制您健康的电子书!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