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联大使:若镇压香港 美国须让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图)

发表:2019-08-29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香港反送中持续近3个月丝毫没缓和迹象,27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暗示拟用《紧急法》,处理反送中抗议,29日凌晨再传出,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紧张事态引发全球关注。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近日投书福斯新闻(Fox News)网发出警告:香港局势牵动全球,对美国的亚洲盟国构成极大危险,如任由中共镇压香港,下一个目标就是台湾。

黑利指出,香港主权移交中国的时候,北京当局曾承诺“港人治港,50年不变”,如今还不到25年,香港的自由就已濒遭剥夺。

黑利表示,美国不希望与中国开战,但美国人应该了解,香港未来命运牵动更大的战略格局,可能危及美国的许多布局。

面对反送中示威活动持续不断,她认为中国政府可以考虑退一步,一如先前所做的承诺,允许香港人保持自由,如此香港就能继续维持自由。

黑利说,虽然中国政府有权动武结束香港抗争,但若整个世界也都袖手旁观的话,整个亚洲的局势将变得更加危险。

黑利认为,从中国在政治、外交、经济与军事上采取的行动可看出,中国愈来愈像扩张主义者。“如果中国认为镇压香港不用付出任何代价,中国可能认定可以对台湾动武。”

她强调,如果对中国侵略香港做出不痛不痒的回应,中国官员会认为,他们侵犯台湾也不会面临严重后果,结果将一发不可收拾。

黑利写道,虽然美国无法防止中国以武力镇压香港的民主的抗争,但应让中国为这类行动付出巨大的代价。

她还提到,美国与中国有许多共同利益。例如:美国希望北京协助制裁朝鲜核武器计划,川普总统也有权要求与北京重新谈判双边贸易,“其实美国早就该这么做了”。

然而现实情况是,中国领导人的意识形态是保“党”的权力,对权力的维护超过了贸易战或朝鲜核武器等其它一切。

比如:中国可能宁愿在贸易谈判中做出让步,以换取美国开“绿灯”,同意它镇压香港,但是这样一个“绿灯”将是危险的和错误的。

所以她认为,如果中国镇压香港,美国必须要让中国付出巨大的代价。“川普总统最近在谈到香港问题对美中关系的影响时,明智地援引了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案例。”

她提议,“如果中国镇压香港,美国与中国的一切商务都必须中断。中国越觉得会面临这类后果,他们就越不敢发动攻击,接下来的军事对抗就越不可能发生。”

黑利说,“如果中国镇压香港,全世界就会知道中国是怎么样的国家,开发中国家也会知道中国是个不安全的伙伴,贸易伙伴也会知道中国不可信任,全世界会再次认识到自由社会和独裁政权之间的明显差异。”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