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港府高层:考虑任何手段来恢复秩序(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2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至今已2个多月,示威活动及警民冲突持续升高,8月27日,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时,不但驳回5大诉求,更表示不排除动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令各界哗然。

据《香港01》报导称,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随后表示,政府会考虑以任何可行手段,来恢复和平以及社会秩序。

外界关注一旦港府施行《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是否会影响到香港的贸易地位和经商环境,邱腾华则说,他相信可获得国际社会体谅。

经常辱骂反送中示威者的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27日也出言恐吓说,他主张政府应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并将犯罪的嫌犯移送“内地”法院审讯。

他又辩称,此举不代表“一国两制”失败,而是要令“一国两制”之下的香港回到正道。

亲共港媒也煽动报导称,香港特区政府认为局势恶化,有需要以《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进行紧急立法应对。

对此,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当日召开记者会斥责港府此举等于将香港“一铺清袋”(全部玩完)。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丶香港执业律师涂谨申指出,如果港府引用《紧急法》,等同宣布戒严,剥夺港人和平集会的自由,只会令“和平丶理性丶非暴力”的市民,都和政府强烈对立。

他认为,此举是非常愚蠢的做法,亦会影响香港的特殊贸易待遇,在现时美中贸易战升级的形势下,只会为北京添烦添乱。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议员斥责林郑的管治手法与文明社会脱钩,她直指,《紧急法》将给予林郑月娥及行政会议无限权力,或会达到独裁。她并警告:若林郑订立《紧急法》,“将是历史上最残暴的人”。

公民党议员郭家麒也表示,任何国家动用此法,只是反映“这个国家差不多要玩完”,一旦进入紧急状态,可以停止公共交通工具运作或迫令公司关门,甚至禁止医护人员私自医治示威者,形容等于是战争状态,香港将会“玉石俱焚、万劫不复”,没有人会再到香港投资。

另一方面,香港局势持续受到国际关注,在法国举行的G7峰会26日闭幕,在会后发表的简短声明中,最后一部分提及香港局势,重申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存在以及重要性,呼吁各方避免使用暴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会后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维护香港的“一国两制”,他强调,G7成员国都“深切关注”香港局势,并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繁荣的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