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警察家属冒雨集会 促港府“还警于民”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26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百警察家属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要求港府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还警于民。(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四百警察家属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要求港府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还警于民。(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自今年六月初至今的反送中运动,香港警方被冠以“黑警”知法犯法的滥权行为备受批评。星期日(25日)有四百警察家属发起“还警于民”的集会,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政治手法缓和警民对立的情况。

针对近三个月的“黑警”的滥权、滥捕,警员家属首次走上街头,“警员亲属连线”成员星期日中午2时冒着台风天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

他们提出警察家属的五大诉求。包括政治问题应政治解决,特首应尽快与其幕僚积极讨论回应市民诉求;呼吁警队高层制定适切处理现时集会人士的行动方针,减少冲突;恳请前线警员克己自律,不徇私、不畏惧、不怀恶意地公平执法,以保护市民为首要任务;成立全面独立调查委员会。

他们在集会上读出警员毕业的誓词节录,高呼:“不畏惧、不徇私、不对他人怀恶意、不敌视他人。”他们又播放警员毕业时使用队歌《高地教堂》,并配上新词,希望警队不作政治工具。

四百警察家属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要求港府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还警于民。(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四百警察家属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要求港府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还警于民。(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不少出席者都戴上口罩,他们表示,反修例风波令家属备受压力,希望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上台发言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家属这样说:“我们家属站出来,凝聚市民的信念,唤醒警察毕业时,维护法治的热诚和保护市民的初心。”

也有的人说:“我们身边作为警察的家人,被很多的朋友唾骂,但是我们一班家属不想因为这些唾骂而令自己都产生仇恨。”更有的人说警察犯法也必须伏法:“不可以只有普通市民因为犯法而被捕,其实我们也看到一些警员的确手法不太正确,有滥权之嫌。”

有警员家属表示,自小灌输警察正义,但近月片段可见有警员失控。她称问题除了因为于特首不作为,还有部份警员行为过份,但是警队中仍有警员尽责,希望好警察会成为主流,做错的警察要承担后果。

也有建议警员“上级命令要听,但有怀疑应出声”,而警队上级不要打压基层声音,“香港人不要自相残杀,受益的是那班高官继续坐冷气房叹冷气”。

还有“警妈”表示,蓝丝黄丝可以和而不同,但黑白要分清,“压力越大,反抗力越大”,呼吁警队高层要反省,否则以硬碰硬只是死局。

一位青年家属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认为示威者与警方要各退一步,他说:“警察很喜欢说示威者是蟑螂,同时示威者也说警察是狗。我希望这些可以消失,因为所有失去人性化的言论,只会将仇恨加深。”

集会后,他们先游行到特首办宣读诉求,但无代表接信,家属将信件掷入水马,之后再游行到警察总部向警方代表递交请愿信。沿路向戒备的警员展示“还警于民”的标语。

集会人士原本计划将收集到的心意咭贴在警总外的水马,不过因天气关系,改为拍下照片上载网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