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駐聯大使:若鎮壓香港 美國須讓中國付出巨大代價(圖)

發表:2019-08-29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香港反送中持續近3個月絲毫沒緩和跡象,27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暗示擬用《緊急法》,處理反送中抗議,29日凌晨再傳出,大批中共軍隊進入香港,緊張事態引發全球關注。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近日投書福斯新聞(Fox News)網發出警告:香港局勢牽動全球,對美國的亞洲盟國構成極大危險,如任由中共鎮壓香港,下一個目標就是臺灣。

黑利指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時候,北京當局曾承諾「港人治港,50年不變」,如今還不到25年,香港的自由就已瀕遭剝奪。

黑利表示,美國不希望與中國開戰,但美國人應該瞭解,香港未來命運牽動更大的戰略格局,可能危及美國的許多布局。

面對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不斷,她認為中國政府可以考慮退一步,一如先前所做的承諾,允許香港人保持自由,如此香港就能繼續維持自由。

黑利說,雖然中國政府有權動武結束香港抗爭,但若整個世界也都袖手旁觀的話,整個亞洲的局勢將變得更加危險。

黑利認為,從中國在政治、外交、經濟與軍事上採取的行動可看出,中國愈來愈像擴張主義者。「如果中國認為鎮壓香港不用付出任何代價,中國可能認定可以對臺灣動武。」

她強調,如果對中國侵略香港做出不痛不癢的回應,中國官員會認為,他們侵犯臺灣也不會面臨嚴重後果,結果將一發不可收拾。

黑利寫道,雖然美國無法防止中國以武力鎮壓香港的民主的抗爭,但應讓中國為這類行動付出巨大的代價。

她還提到,美國與中國有許多共同利益。例如:美國希望北京協助制裁朝鮮核武器計畫,川普總統也有權要求與北京重新談判雙邊貿易,「其實美國早就該這麼做了」。

然而現實情況是,中國領導人的意識形態是保「黨」的權力,對權力的維護超過了貿易戰或朝鮮核武器等其它一切。

比如:中國可能寧願在貿易談判中做出讓步,以換取美國開「綠燈」,同意它鎮壓香港,但是這樣一個「綠燈」將是危險的和錯誤的。

所以她認為,如果中國鎮壓香港,美國必須要讓中國付出巨大的代價。「川普總統最近在談到香港問題對美中關係的影響時,明智地援引了1989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案例。」

她提議,「如果中國鎮壓香港,美國與中國的一切商務都必須中斷。中國越覺得會面臨這類後果,他們就越不敢發動攻擊,接下來的軍事對抗就越不可能發生。」

黑利說,「如果中國鎮壓香港,全世界就會知道中國是怎麼樣的國家,開發中國家也會知道中國是個不安全的夥伴,貿易夥伴也會知道中國不可信任,全世界會再次認識到自由社會和獨裁政權之間的明顯差異。」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