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炒房踢铁板 华人哀鸿遍野(组图)

发表:2019-08-27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加州一位华人工程师炒房倒赔40万美元的故事在网络上狂传,也揭开近年华人投资客炒房失利的面纱。资深华人地产经纪们发出忠告:警讯已现。图文无关。
北加州一位华人工程师炒房倒赔40万美元的故事在网络上狂传,也揭开近年华人投资客炒房失利的面纱。资深华人地产经纪们发出忠告:警讯已现。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北加州潘姓华人工程师以180万(以下单位皆美元)炒房,先赚了30万元又倒赔40万元的故事在网络上狂传,也揭开近年华人投资客热炒加州房地产却失利的面纱。过去20多年历经两次房市崩盘之资深华人地产经纪们发出忠告:警讯已现,南加州的房地产市场面临修正(Correction)或者崩盘(Crash)的风险,手上有现金者宜做好准备,把握住出手捡便宜的最佳时机。

华人炒房失利的案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资深开发商、房地产经纪强伟城表示,潘姓男子(Sean Pan)炒房倒赔40万元,仅是近年华人炒房失利者中的小Case,因为南加州数以百计的华人投资客,在炒作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农庄、亚凯迪亚市(Arcadia)豪宅、奇诺冈(Chino Hills)高尔夫球场中也失利,降价幅度动辄50万元、100万元,甚至还没计入苦撑两三年近100万元的开销。

强伟城举例,2017年,一位大陆投资客花500万元买下了河滨县Rancho California的一座农庄,当初设想的兴建旅馆、度假村、马场和康斗等诸多开发计划,一概遭到市政府的否决,才惊觉农庄根本无法变更地目,很后悔当初误信地产经纪人的甜言蜜语,还以高于市价100多万元的价格买下农庄,并成为尾大不掉的烫手山芋。

三年前用500万元购入亚市一栋豪宅的大陆投资客,本以为可小赚一笔,但是大陆的钱进不来,且亚市待售豪宅数以百计,三年来豪宅还是没有卖掉,继续苦撑中。

而四年前以100多万元买下亚市一栋旧宅、再花了近200万元拆掉重建的另一位大陆投资客,豪宅新屋盖好了才发现没有市场,若不出租根本养不起豪宅的成本开销,实在苦不堪言。

美国房子示意图。
美国房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7年,还有一位大陆投资客用800万元买下奇诺冈一座高尔夫球场,原本以为可吸引大陆打球团,却没想到川普收紧签证,大陆肃贪力道也愈来愈强,根本没人到名不见经传的这间球场打球,面对无人光顾、杂草丛生、水费跟维护费惊人的球场,坐困愁城。

房市警讯

住商地产开发商、资深地产与贷款经纪李秉信说,房地产的规律向来是“缓升遽降”,盛极而衰的周期约为12至13年,若以这个原则推算,2007年为上一个周期的高峰,那2019年应该开始修正并下滑,到2020或2021年修正或者崩盘。

南加州房市成交量目前急速萎缩,卖压沉重,待售期超过90天,特别是百万元以上的房子,风险蛮高的,这是一个警讯。

美中贸易战是第二个警讯;另外媒体频频出现泡沫化(Bubble)则为第三个警讯。李秉信记得,2006年到2007年,媒体频频出现股市和房市可能泡沬化的报导,到2008年就来了大崩盘。通常股市会比房市早八个月崩盘。

至于第四个警讯是联准会(FED)降息。李秉信称,升息代表资产会增值,且美元资产增加。2007年联准会也是开始降息,结果2008年经济萧条且房市大崩盘,银行法拍屋多得不可胜数。

他当年代客户经手买了近50栋房子,全都是现金购买,15天完成过户,有的客人一年就购买了十几栋银行法拍屋,所谓的“秃鹰”,那些房子如今市值已翻了三倍。

“人弃我取、人取我舍”,向来是房地产的准则,李秉信表示,真正在房地产赚到钱的投资人只5%,而赚钱机会永远是给准备好的人。目前“现金为王”(Cash is the king),所以精明的投资人应该准备好现金,在最佳时机去进场捡便宜,李说:“通常最佳进场时机仅有六个月。”

美国房子示意图。
美国房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