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畅游好惬意 魅力十足南加州(组图)

作者:温士凯 发表:2019-08-01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路的旅游设施均相当完善,无论是在地人或是外国游客都非常容易上手。
美国公路的旅游设施均相当完善,无论是在地人或是外国游客都非常容易上手。

自驾游说走就走、说停就停,自己当旅游导演,沿路美景统统不会错失,已成了许多人的口袋玩法。而说到自驾游,就不能不提到有公路旅行王国美称的美国,打算自驾游美国,首选拥有丰富游乐设施、魅力十足的“加州(California)”。

公路系统方便辨识 跟着GPS导航趴趴走

加州的路况良好,驾驶方式和台湾一样,几乎是零调整般容易上手,再加上美国的高速公路辨识度高也很好记,以数字标示,南北纵向公路以“奇数”如5号、15号、215号等为主;东西横向公路则以“双数”如10号、18号、36号、60号等为主,开起车来不用太担心找不到路或是产生跑错路的慌张窘境。

此外,美国的租车系统也做得很好,机场旁都有“租车中心”把几家国际连锁的大租车公司集中一起,有接驳车接送服务,租车族还可在家上网先下单租好车、买好保险,到现场出示台湾驾照、国际驾照、信用卡和租车纪录即可,大部份的租车公司备有GPS导航系统,能A地租车B地还车,相当方便。办妥一切,开心出发啰!

原来红酒也可以自行调制口味!只是学问太大,好玩但是不好调。
原来红酒也可以自行调制口味!只是学问太大,好玩但是不好调。(温士凯提供)

这回南加州自驾游我们不走平常观光客路线,抵达安大略机场(Ontario Airport)后租车出发,走过沙漠,看见一排排雄伟的风车英姿和背后山巅上白雪皑皑的奇幻美景;沿着山路穿梭在岚雾间,遇见了高山上的梦幻仙境“大熊湖(Big Bear Lake )”;再一路向南到了边境度假胜地“圣地牙哥(San Diego)”,领略浓浓墨西哥的人文热情;接着转个弯到酒乡,飞上青天一览大地的瑰丽风华,最后回到了橘郡的“安纳罕(Anaheim)”入住迪士尼乐园饭店和诺氏莓果乐园饭店,吃早餐时有美妮、高飞狗和他们的朋友们陪大家一同欢乐;晚上睡觉前,史奴比则会穿着睡衣到主题房里帮住客们盖棉被和一一亲吻道晚安。整趟自驾游不仅开阔视野,也让赤子之心满溢,开心又满足!

南加州秘密后花园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位于沙漠里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1994年才成立。
位于沙漠里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1994年才成立。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是在地人最爱的后花园,位于沙漠的园区约79万英亩,以嶙峋巨石和怪树景观著名,特别是这里的地面为亿年前的冷却岩浆所形成,地表突岩残丘比比皆是,再加上沙漠气候早晚温差大、色温变化戏剧性强烈且干净,成了户外攀岩者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公园内遍地长满学名为短叶丝兰的约书亚树,这也是国家公园名称由来。该树的样貌奇特,无年轮,可耐热、旱,在沙漠较易生长。据说当年摩门教徒路经此地时,看见树枝生长的样貌如双手向上,仿佛是圣经中摩西的接班人约书亚向上天祈祷的模样,遂将它们取名为约书亚树。因为生长速度缓慢,一年只长一吋,随便一株等身高的约书亚树就有7、800岁的高寿,相当不简单。

园区嶙峋巨石和怪树景观著名,深受国际户外自由攀岩好手们欢迎。
园区嶙峋巨石和怪树景观著名,深受国际户外自由攀岩好手们欢迎。

了解约书亚树的背景后,再静静地欣赏整个国家公园那种带些苍茫和孤寂的景致,暗想它们是如何用缓慢但坚毅的速度纪录大地的故事;又或是看着远方正如沐春风开花的千年约书亚树,不畏风霜的挑战,兀自努力地成长、开花,仿佛正昭告世人有关生命的哲理,每一个画面都让人感动!即使站在大石上不断有冷冽强风袭来,我的内心却感到平静、疗愈,还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悸动。

优游酒乡特曼库拉 热气球流金梦幻

搭热气球在高空一览金光普照的特曼库拉酒庄大地,别有一番滋味。
搭热气球在高空一览金光普照的特曼库拉酒庄大地,别有一番滋味。

除了造访不同的景区、景点外,参与不同的活动也是让自驾游变得更丰富美好的诱因之一。这回我们自驾到了南加州著名的酒乡“特曼库拉 (Temecula)”,先到酒庄里好好享受属于南加州风情的美酒佳肴,再到“红酒实验室”中玩玩DIY制酒的新奇体验,逛逛老城和市集后,隔日一大早报名参加“热气球”活动。

没错,南加州也可以玩热气球!当天清晨,一行人搭上热气球在空中飞行近90分钟,所有可以想像得到的空中美丽景色,如:梦幻云海、晨雾、日出、金光、酒庄大地等,统统在我们的脚下化成流金岁月般的绮丽进行曲,一幕幕美得目不暇给,着实让人惊喜和难忘。特别是当穿越云雾飞翔在云海之上,看见远方一个个热气球冲出云海的画面,我不禁忘神地看着,那充满希望的活力感,让我觉得自己和迪士尼动画电影《天外奇迹》主角的心情好近、好近!

米奇和史奴比 主题乐园魅力狂飙

自驾畅游好惬意魅力十足南加州
米奇始终是小朋友们心中最喜爱的好朋友。

这一趟南加州自驾游虽然走得轻松、玩得多元丰富,但总觉得要是错过了主题乐园,这趟旅游就缺了一块拼图,于是我们用两天的时间和米奇、史奴比来个忘年之约。话说这“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的魔法,永远让大人、小孩无法抗拒,当游行队伍一前来,两旁挤满既期待又兴奋的人潮,几乎不分年纪,不是嘴上跟着音乐哼唱,就是轻摆身躯舞动,欢乐十足;而当舞台上冰雪奇缘音乐剧中的艾莎公主唱起“Let it go ~ Let it go ~”时,全场响起大合唱歌声和掌声,每个人都沉浸在动画电影的感动中,心甘情愿让迪士尼的魔法带回孩童永远的欢乐时光里。

诺氏莓果乐园的西部牛仔搞笑表演,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招牌活动。
诺氏莓果乐园的西部牛仔搞笑表演,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招牌活动。

不只迪士尼乐园的魅力无法挡,“加州诺氏莓果乐园(Knott’s Berry Farm)”有史奴比家族和西部牛仔风情加持,迷人威力也不遑多让!特别是近年来园方大量增加各式大型的云霄飞车设施,再加上原本就享盛名的“鬼骑士(Ghost Rider)”──美国西部最古老和最长的云霄飞车,全长1,382公尺,完全采木头结构,快速飙驰的呼啸声和此起彼落的尖叫声,让整座乐园增添更多元的乐趣和刺激性,过瘾极了!

诺氏莓果乐园的高科技云霄飞车,就是要挑战你的心脏和胆量够不够大!
诺氏莓果乐园的高科技云霄飞车,就是要挑战你的心脏和胆量够不够大!

旅游资讯

◆航班:可搭华航直抵美国洛杉矶安大略机场。

◆签证:需先上网办理ESTA签证。

◆时差:加州比台湾慢16小时,夏令时间慢15小时。

◆汇率:1美元约换新台币31元

相关资讯洽询:

1.加州旅游局官网

2.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官网

3.特曼库拉官网

4.热气球官网

5.迪士尼乐园官网

6.加州诺氏莓果乐园官网

原标题:WOW!沿途美景相连 自驾畅游南加州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