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殊好处让美国人青睐健康储蓄账户(图)

作者:慧生 发表:2019-08-26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儲蓄
美国的健康储蓄账户有什么特殊的好处呢?那就是避税。(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美国健康储蓄账户(Health Saving Account)是一个与医疗和健康相关的储蓄账户,配合高抵扣额医疗保险(High Deductible Health Plan)使用。那么HSA有什么特殊的好处呢?那就是避税。

如果雇主提供高抵扣额医疗保险,雇员可以选择将一部分税前收入存入这个健康储蓄账户。存入HSA账户里的钱可免征联邦税、社会安全税(Social Security Tax)、和医保税(Medicare Tax)。另外,根据各州情况,州税也可减免。HSA账户里的钱属于个人,可以累积并进行投资。如果账户持有人达到65岁退休年龄时,可用作退休金,只需要正常缴税不用交罚金,这可以是对退休账户401K、IRA的补充。如果将账户里的钱用于允许的医疗花费(如看病,买药,住院,牙科,眼科等),则无论多大年龄取出都不需要交税的。

当然这种享受税收优惠的账户不是想存多少就存多少,美国政府每年会设定存入上限。2019年存入上限为:3,500美元(个人)和7,000美元(家庭);55岁及以上的老人可以在此基础上多存1,000美元。

HSA是美国前总统布什在2003年12月签署法案《Medicare Prescription Drug,Improvement,and Modernization Act》后正式实施的。美国立法规定只有高抵扣额医疗保险的投保人才具备设立HSA账户的资格。这种保险的保费较低,适合健康人群,强调预防,所以有些预防性的医疗检查对保险人是免费的。它要求投保人对自己的健康医疗做决定,所以又叫Consumer Directed Health Plan。这和美国控制日益增长的高医疗费用有关系。

美国传统的医疗保险是按服务收费(Fee for Service),即保险人有病了去看医生,医院按服务收费,然后保险公司支付大部分医疗费。所以多数保险人并不考虑医疗费用,不管有没有必要,都去医院,反正是保险公司支付大部分花费。后来出现了管控型医疗保险(Managed Care),这样保险公司对医疗服务提供方(医生组织或医院等)的医疗行为进行控制,防止医疗服务提供方为自身利益滥用医疗服务。管控型的医疗保险有利于降低总体的医疗费用。然而,美国医疗费用还是每年增长很快,占世界领先地位。因此近年来,人们把希望寄讬在Consumer Directed Health Plan,保险人根据自己的医疗需要来决定是花费还是存储并享受税收优惠,这就是HSA账户的由来。

美国,提供健康保险计划是雇主对员工的主要福利之一,而且,雇主会帮员工承担多半的保险费。近年来,很多雇主对新员工提供高抵扣额医疗保险,不仅帮员工承担相当多的保险费,而且还根据个人计划或家庭计划,有些雇主会给买此保险的员工存入HSA账户不同金额来做为看病花费补助。好多雇员每年连公司存入HSA账户的医疗补助都花不了,这部分资金就存下了,并可以投资和避税。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