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领导人在对经济的担忧中为峰会做准备

发表:2019-08-2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的领导人星期六将在法国举行工业化国家七国集团年度会议,并在会上讨论重大的全球性挑战。作为东道主,法国总统马克龙把消除不平等作为峰会的主题,并邀请了其他几位世界领导人出席,不过峰会的任何宏伟目标都可能因各国所面对的一些更紧迫的问题而受阻。

在法国度假胜地比亚里茨,经济风暴的阴云笼罩着会议。最近几天,大西洋两岸的指标都显示出令人担忧的迹象。

伦敦资本集团经济学家贾斯珀·劳勒说,美国和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略高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这表明投资者认为未来存在重大风险。

劳勒说: “尤其是在美国,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信号,表明经济正走向衰退。”

更重要的是,通常用来应对衰退的财政工具可能无法使用。

劳勒说: “我们无法像往常那样从央行那里得到降息的支持,因为他们已经这么做了,而且已经处在最低点了。”

对经济的担忧源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贸易战导致两国都对彼此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征收进口关税。欧洲正遭受更多的逆风。

劳勒说: “贸易战,仅仅是汽车行业,从使用燃油汽车到电动汽车的转变。这是一段不确定的时期,对欧洲造成了过度的影响。”

七国研究集团分析师约翰·科顿说,峰会主办国法国决心不让经济问题给自己的议程蒙上阴影。

科顿说: “这是因为科学每天都在揭示可怕的事实,更是因为创历史记录的热浪肆虐欧洲,包括法国。”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去年提前离开了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后来又拒不承认最后的公报。科顿说,今年法国决心让美国参与进来。

科顿说: “我认为马克龙总统安排他的议程以让唐纳德·川普处于最佳状态。性别平等 - 总统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它在法国的议程上排名第一。是的,还有教育和健康。”

随着朝鲜恢复弹道导弹试验,伊朗在波斯湾扣押油轮,安全问题也将成为首要议题。

今年俄罗斯和香港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也给七国集团提出了问题。

科顿说: “我们是否看到了一种趋势,不同程度的威权领导人不再控制局面?这可能不是未来的方式。事实上,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七国集团如何才能激活其独特的基础性问题:促进民主?”

与此同时,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首次会见川普。目前,英国已接近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在英国经济出现急剧下滑迹象之际,两位领导人都希望能迅速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