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王者归来创六年新高!谈谈黄金的买卖(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8-1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油 汇率 黄金
黄金最高涨到了1522美元一盎司,已经是6年新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资本市场可谓是腥风血雨,全球市场震动明显加大,股市下跌,原油下跌,汇率下跌,投资者损失惨重,唯有黄金是风景独好,纽约黄金迭创新高,本周已经上涨了2.4%,最高涨到了1522美元一盎司,已经是6年新高。

那么现在怎么看呢?看好黄金的逻辑是这样的。

1、目前市场恐慌加大,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绝大多数资金都处于懵逼状态,他们需要资金避险,先冷静冷静再说,黄金就是短期避险的休息区。

2、各国央行都在降息,这就让各主要国家货币的孳息能力下降,会降低币值,而作为一切主要货币对手盘的黄金,交易价值就提升了,降息不会是一次性的,很可能是持续性的,所以黄金会一路看涨。

3、2018年底之后,各国央行也在应对世界经济不确定,连续在储备黄金,市场上最大的买家在收货,这就改变了黄金的供需关系。

4、黄金走势通常跟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走势负相关,也就是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止,黄金就上升不止。目前看美国国债收益率逐渐下降当中。

不过黄金再好,它也不是投资资产,而只是交易避险资产,从长期看,黄金是没有孳息能力的,黄金不会生出小黄金。所以他并不具备进攻属性,只能用来防守,相当于所有资产的一份保险单而已。我们未来赚钱,还是要寄希望于股票资产,现在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不让我们的组合太难看。从而影响你的投资心态,仅此而已。

所以我们看好黄金,但也不建议去做黄金投机,因为他的风险不太确定,就拿刚才我们说的几点来说,只要有一点发生变化,黄金就可能会下跌,比如各国央行不买了,开始吐出黄金,那么黄金肯定就会转升为跌,不过各国央行卖出黄金的时候,通常都是经济大好的时候,那么黄金跌下来,股市就会涨上去。

综合来看,黄金ETF基金,最简单手续费也低,跟踪比较紧密;其次是黄金期货,可以使用保证金控制好仓位也问题不大,纸黄金也可以,很多外币都是可以买纸黄金的,手续费略高;再次是实物黄金,这东西不易保存,回收要打折,你还得在银行租保险柜,放在家里就更不保险了;最差就是黄金首饰,那玩意纯粹就是消费,而不是投资。当然现在也可以买点白银,金银比价最近接近100,通常这时候,白银作为黄金的影子资产,也会有表现的机会。

那么有人问了,黄金现在还能继续买,那么该什么时候卖出呢?卖出黄金的逻辑比较简单

1、股市开始恢复上涨,甚至拉升很快,回到牛市。不需要黄金的避险作用了,就可以减仓黄金。

2、各主要国家汇率趋于稳定,世界各国经济稳定,特别是美元开始拉升。那么作为对手盘的黄金肯定是不能留了。

3、中国大妈开始抢黄金,只要大妈们一进场,任何投资都会进入尾声。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指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