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加速器”不是烟酒 是3种食物吃太多(组图)

发表:2019-08-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奶油摄入超量,会增加高血脂、高血糖的患有率,增加脑梗的发生风险。
奶油摄入超量,会增加高血脂、高血糖的患有率,增加脑梗的发生风险。

脑梗血管堵塞,脑部供血突然减少甚至中断引起的。一般最常发生堵塞的部位就是颈总动脉与颈内动脉,而颈动脉粥样硬化是颈动脉堵塞的最根本原因。

脑梗是3种食物吃太多 颈动脉易堵塞

1、奶油类

如果奶油摄入超量,会增加高血脂、高血糖的患有率,还会扰乱胆固醇,引起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压力,增加脑梗的发生风险。

2、油炸类

油炸食物虽然好吃,长期摄入高热量、高油脂类食物,易使血脂升高,血液黏稠,增加血栓的形成率,并且食物在经过油炸后,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有率。
 
3、高盐类

长期摄入高盐分食物,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血管壁的脆性,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
长期摄入高盐分食物,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血管壁的脆性,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

如咸菜、腊肉、泡菜等食物,盐分含量都非常高。如果长期摄入高盐分食物,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血管壁的脆性,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有数据显示,有大约10%的心脑血管疾病都与盐分摄入过多有关。

警惕脚上的3种迹象

医生:一旦脚上有3种迹象,多半脑梗上身,早做CT。

1、间歇性跛行

表现为在走路时出现单侧甚至双侧腰酸腿疼,下肢乏力、麻木,稍微休息后,症状有所缓解。

2、脚背动脉不明显

当血管发生堵塞后,会出现单脚甚至双脚的动脉脉搏不明显的状况,无论在走路的状态还是停歇状态,都难以感觉到脉搏的跳动。

3、脚发凉

脚属于身体的末端部位,当血管发生堵塞时,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血液就难以循环至脚部,会出现脚部冰凉,长时间难以捂热的状况。

养护血管 预防脑梗 生活中注意3多3少

“3多”

1、喝水

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一年之内,夏季血液的黏稠度最高,一天之内,早晨血液的黏稠度最高,因此,建议大家早起时喝一杯温水,稀释黏稠的血液。三餐之间,要少量、多次喝水,每次大约200ml即可。

2、运动

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有助于提升“好胆固醇”的浓度,预防脑梗。
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有助于提升“好胆固醇”的浓度,预防脑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有氧运动是血管的“清道夫”。建议一项有氧运动,有助于提升“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对养护血管、预防脑梗有积极作用。慢跑、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爬楼梯、做健身操等运动,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运动不少于4次。

3、抗氧化剂

血管需要“抗氧化”。当人体自由基过多时,会引起血管内皮老化,加速动脉硬化,使血管内更容易沉积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脂质,诱发高血压、高血脂、心肌梗死、脑梗塞等疾病。

而抗氧化剂可以捕捉并消灭“自由基”,减少其对血管的伤害,维持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预防血管疾病严重化。

“3少”

1、熬夜

长期熬夜,会使血管收缩、免疫功能的调节出现异常。不仅容易诱发心肌缺血,还容易增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不稳定、脱落的风险,增加脑梗的发生率。建议,每晚23点以前进入深度睡眠,每晚保证7~8个小时的有效睡眠。

2、生气

生气时,大脑内神经递质中的肾上腺素分泌量增加,会释放出更多的去甲肾上腺素,引起血管痉挛,使脑供血不足甚至中断,诱发脑梗。另外肾上腺素还易使血管收缩,导致血管中的斑块脱落,堵塞血管,诱发脑梗。因此,平日生活中预防脑梗,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3、饮料

长期喝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会增加人体内碳水化合物及糖分的含量,引起糖代谢、脂代谢紊乱,从而引起肥胖。而肥胖是多种慢性病的高危因素,因此,饮料也一定要少喝。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