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加速器」不是菸酒 是3種食物吃太多(組圖)

發表:2019-08-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奶油攝入超量,會增加高血脂、高血糖的患有率,增加腦梗的發生風險。
奶油攝入超量,會增加高血脂、高血糖的患有率,增加腦梗的發生風險。

腦梗血管堵塞,腦部供血突然減少甚至中斷引起的。一般最常發生堵塞的部位就是頸總動脈與頸內動脈,而頸動脈粥樣硬化是頸動脈堵塞的最根本原因。

腦梗是3種食物吃太多 頸動脈易堵塞

1、奶油類

如果奶油攝入超量,會增加高血脂、高血糖的患有率,還會擾亂膽固醇,引起血管收縮,增加血管壓力,增加腦梗的發生風險。

2、油炸類

油炸食物雖然好吃,長期攝入高熱量、高油脂類食物,易使血脂升高,血液黏稠,增加血栓的形成率,並且食物在經過油炸後,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患有率。
 
3、高鹽類

長期攝入高鹽分食物,會引起血壓升高,增加血管壁的脆性,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進程。
長期攝入高鹽分食物,會引起血壓升高,增加血管壁的脆性,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進程。

如鹹菜、臘肉、泡菜等食物,鹽分含量都非常高。如果長期攝入高鹽分食物,會引起血壓升高,增加血管壁的脆性,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進程。有數據顯示,有大約10%的心腦血管疾病都與鹽分攝入過多有關。

警惕腳上的3種跡象

醫生:一旦腳上有3種跡象,多半腦梗上身,早做CT。

1、間歇性跛行

表現為在走路時出現單側甚至雙側腰酸腿疼,下肢乏力、麻木,稍微休息後,症狀有所緩解。

2、腳背動脈不明顯

當血管發生堵塞後,會出現單腳甚至雙腳的動脈脈搏不明顯的狀況,無論在走路的狀態還是停歇狀態,都難以感覺到脈搏的跳動。

3、腳發涼

腳屬於身體的末端部位,當血管發生堵塞時,血液循環的速度減慢,血液就難以循環至腳部,會出現腳部冰涼,長時間難以捂熱的狀況。

養護血管 預防腦梗 生活中注意3多3少

「3多」

1、喝水

缺水,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一年之內,夏季血液的黏稠度最高,一天之內,早晨血液的黏稠度最高,因此,建議大家早起時喝一杯溫水,稀釋黏稠的血液。三餐之間,要少量、多次喝水,每次大約200ml即可。

2、運動

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提升「好膽固醇」的濃度,預防腦梗。
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提升「好膽固醇」的濃度,預防腦梗。(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有氧運動是血管的「清道夫」。建議一項有氧運動,有助於提升「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對養護血管、預防腦梗有積極作用。慢跑、打太極拳、騎自行車、爬樓梯、做健身操等運動,每次運動不少於30分鐘,每週運動不少於4次。

3、抗氧化劑

血管需要「抗氧化」。當人體自由基過多時,會引起血管內皮老化,加速動脈硬化,使血管內更容易沉積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脂質,誘發高血壓、高血脂、心肌梗死、腦梗塞等疾病。

而抗氧化劑可以捕捉並消滅「自由基」,減少其對血管的傷害,維持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預防血管疾病嚴重化。

「3少」

1、熬夜

長期熬夜,會使血管收縮、免疫功能的調節出現異常。不僅容易誘發心肌缺血,還容易增加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不穩定、脫落的風險,增加腦梗的發生率。建議,每晚23點以前進入深度睡眠,每晚保證7~8個小時的有效睡眠。

2、生氣

生氣時,大腦內神經遞質中的腎上腺素分泌量增加,會釋放出更多的去甲腎上腺素,引起血管痙攣,使腦供血不足甚至中斷,誘發腦梗。另外腎上腺素還易使血管收縮,導致血管中的斑塊脫落,堵塞血管,誘發腦梗。因此,平日生活中預防腦梗,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

3、飲料

長期喝飲料,尤其是碳酸飲料會增加人體內碳水化合物及糖分的含量,引起糖代謝、脂代謝紊亂,從而引起肥胖。而肥胖是多種慢性病的高危因素,因此,飲料也一定要少喝。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