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健康靠自己 「4個字」簡單易行要做到(組圖)

發表:2019-07-0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蘭花、花椰菜等蔬菜含有類黃酮,能保護血管的健康。
西蘭花、花椰菜等蔬菜含有類黃酮,能保護血管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是否健康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甚鉅,想要血液暢通無阻,保持血管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要記住簡單易行的「4個字」。

一、吃

1、類黃酮

類黃酮是一類植物色素的總稱,為三元環化合物,能保護心臟,可以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產生,降低血栓形成,保護血管的健康

來源:黑巧克力、西蘭花、花椰菜、柑橘類水果、多數綠色蔬菜等。

2、α-亞麻酸

α-亞麻酸屬於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要從食物中攝取,它在體內代謝成「DHA」和「EPA」(EPA被譽為「血管清道夫」)。

也就是說,α-亞麻酸能通過降低血脂水平,抑制血栓形成,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血液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的量,增加高密度膽固醇的量,進而增加血管通透性,清除對血管有害的物質,保護血管的健康。

α-亞麻酸還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而能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和發展,預防心肌梗塞發生,減少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來源:深海魚、蘇子油、麻條籽油等。

二、喝

1、山楂

山楂是非常好的食材,可以取山楂來泡水喝。
山楂是非常好的食材,可以取山楂來泡水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小的山楂在中醫看來是非常好的食材,其味酸、甘,入脾經、胃經。能促進消化酶的分泌,進而分解脂肪的和幫助消化。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還具有增加心肌收縮力,擴張冠狀動脈血管的功效。

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取山楂來泡水喝。

2、荷葉苦丁茶

荷葉,能降低全血比黏度、紅細胞壓積,改善血液濃黏的狀態,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功效。荷葉中提取的生物鹼可擴張血管,降血壓,清熱解暑。所含大量的黃酮類物質,對治療高血壓、冠心病等有不錯的效果。

小葉苦丁的藥用價值相當高,含有阿克苷,能促進去氧腎上腺素誘導的動脈收縮,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蒲公英是一味常用的中藥,其藥用價值早已載入各種醫書。它可降低血清三酰甘油,有助於改善血脂健康。

以上三者搭配,不僅能促進身體排毒、降脂,還能改善血液黏稠,保護血管健康的作用。

三、動

1、動手

將雙手交替,再向身體兩側甩開,每天做25下。

作用:有助於增強血液循環,使氣血暢通,並能加強心臟功能。

2、動脖子

雙手摩擦使之發熱,然後按摩頸部左右兩側,每天做20下即可。

作用:促進頸部血管平滑肌鬆弛,減少膽固醇的沉積,並能改善大腦供血,預防中風。

四、檢

疾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最佳,定期做一些重要的身體檢查很有必要,尤其是中老年人,身體機能日益衰退,抵抗力下降,所以應該定期體檢。體檢項目主要包括血壓、血脂、血糖、各臟腑的B超、血液分析等。

一旦發現身體有異樣,應及早治療,避免給身體帶來更大的損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