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黑衣示威者:夜晚回家当然会怕(图)

作者:廖汉原 发表:2019-07-27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住元朗附近的“香先生”全副武装参加“726和你飞”活动。
家住元朗附近的“香先生”全副武装参加“726和你飞”活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香港元朗发生白衣人攻击可能参加反送中游行者的暴力事件后,今日(27日)“光复元朗”游行预料仍有大批支持反送中人士参与。家住元朗的示威者说:“晚上回家当然会怕,但因为怕,所以才要出来对抗白色恐怖。”

香港航空界26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起“726和你飞”静坐,时间入夜,更多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出现在机场,向往来旅客发送反送中传单并高呼“挺香港”等口号。另一边,在新界元朗,当地居民和警方、医疗单位高度戒备,27日下午3时,将有警方反对的“光复元朗”游行。

18岁、家住元朗附近的“香先生”昨日(26日)全副武装参加“726和你飞”。中央社记者询问晚上回元朗会不会怕?他说:“惊(怕),但因为(怕),所以才要站出来对抗白色恐怖。”

香先生说,已准备防身护具,晚上回家其实不会怕,但27日晚回家就很难讲。他强调,网络世界有不少流言,但元朗街坊邻居表现很正常,但他们会告诉自己子女,早点回家,小心点,有的还说不要穿黑色上衣或白色上衣。

对于反送中运动演变至地域社群可能对立,他强调,网络上虽然有很多激进言论,但实际香港示威者很理性,他们知道围村完全不等于打人的角头,他们也不会与围村或乡村对抗,要对抗的不是围村的人,而是滥用私人暴力的角头。

人来人往的机场旅客见到抵港迎接的是锣鼓喧天的大队和平示威人士,其中不少示威者27日都将参加警方未核准的游行,包括家住九龙石硖尾、30岁的叶先生。

叶先生说:“今晚回家不会害怕,但明晚在元朗可能会很害怕。”“对上警察时会怕,对上元朗的角头可能会更怕,因为不知道他们会动用什么东西,所以今天请假特别先去买保护用具、护甲背心,还帮朋友买,明天会和朋友一起去游行。”

“有点怕,防护具是一定要有。”叶先生强调,一定会穿黑色衣服,到时也不会换衣服,只要一起都穿黑色的话就会比较安全,少点人可能就不知道那些穿白色的会怎样,“我们都是安静的游行”。

香港国际机场的静坐示威进行到夜间11时,各界高度关注元朗事件后,大批参与示威活动人群入夜后的人身安全,这个周末有3场可能再现人潮的活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