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价值600万的房产可以出售变现吗?(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9-07-21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价值600万的房产可以出售变现吗?
房价向何处去?(peshkov/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最近,有位网友提出,他在北京有一套多余的房产,现在估值600万左右,看到目前国内楼市未来上涨乏力,他想把这套房子出售,并把钱存入银行,问现在是不是划算?对此,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愚蠢的举动,即使现在房价不涨,未来北京房价总体还是上涨的,盲目把房子买了,把钱存银行,怎么对抗通胀?这不是犯傻吗?

一直以来,人们总是把卖房变现称之为“犯傻”行为,尤其是把一线城市的房子给变现了,再存入银行,这肯定是跟钱过不去。但是,我们认为,在房地产泡沫处于历史高位之时,能把北京的房子给变现,选择落袋为安,恐怕是要有点魄力的。实际上,北京房价已经涨到6万多/平方米了,如果现在高价抛售,不管怎么看,也是明智选择。即使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也不可能永远无止境的上涨下去。

我们建议大家在抛售房产之时,先做考虑一下三个问题:一是,所在城市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从目前来看,各地进行了“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来还要推出房地产长效机制。房价还像过去那样出现非理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存在,至多是持平或下跌。既然北京的房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那君子又何故立于危墙之下呢?所以,在房价的高位变现肯定不会后悔的。

二是,再要考虑一下,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的租售比,在通常情况下,房东把房子出租了,每年应该拿到4%-5%的投资回报率,基本上房东是20-25年收回投资。但是,北京600万的房产,租金顶多就是8000元/月,一年房东的租金收入是10万,要想收回投资需要60年。如果房东买下房子,只将房产用于出租,那么每年的投资回报率还不到2%,连同期银行存款都跑不赢。所以,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使得房子已经没有投资价值,只有投机价值。所以,房东在房价的绝对高位时出售房产,还是明智之举。

三是,国内经济是否持续向好?过去国内房价持续上涨,主要是经济高增长,这样人们对未来收入预期也看好。如今是全球经济前景堪忧,各国纷纷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而国内经济目前走势也存在较大下行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泡沫很容易破裂,持币当然要比持有房产好。因为,房产变现难度大,而持有大量现金,可以在未来经济触底时还有很多投资机会的。所以,现在所说的把钱存银行,是要你等待下一次投资机会的到来再去投资。

从目前情况看,国内大城市的房价已经涨不上去了,而且租金回报率低得可怜,已经失去了投资价值,同时,国内经济还存在着较大变数,目前资产泡沫正处于“挤泡沫,防风险”的阶段。所以,如果现在北京等一线城市有一套房,如果还够抛得出去变现的话,那么及早落袋为安为好。等到下半年或明年初,要想再变现恐怕就困难了,一线城市目前二手房也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中,落袋为安才是最睿智的做法。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