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警民暴力冲突 民阵强烈担忧(图)

发表:2019-07-15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在香港沙田区的反送中示威,警民都有人受伤。民阵对于过去两天发生的大规模警民冲突表达强烈担忧,促港府积极回应示威者诉求。
昨晚在香港沙田区的反送中示威,警民都有人受伤。民阵对于过去两天发生的大规模警民冲突表达强烈担忧,促港府积极回应示威者诉求。(图片来源 : 庞大伟/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昨天晚上在香港沙田区的反送中示威出现暴力,警民都有人受伤。民主派平台民阵对于过去两天发生的大规模警民冲突表达强烈担忧,促港府积极回应示威者诉求。

香港自6月9日和16日两次逾百万人的大规模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游行后,由于官方未回应包括撤回修例在内的几大诉求,以及港人对于未能享有普选累积的不满,使抗争持续;并在进入7月后,演变为闯入立法会议场、游行深入九龙和新界地区等“遍地开花”的模式。

13日在上水以及14日在沙田的示威,在警方晚间清场时都爆发冲突。根据香港警察的脸书专页,上水游行有多批暴力示威者使用铁枝、疑似刺激性粉末等不同的武器及物品袭击警察,导致多名警员受伤。

沙田游行的部分,综合港媒报导,有20人受伤住院。警方表示,有最少10名警员受伤;至今拘捕至少40人,涉嫌非法集结及袭警等。

积极主张反送中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今天在脸书发布声明,认为13日、14日在各区的游行已经造成伤害,而始作俑者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如果政府有心保护警员且不愿见到市民在抗议中受伤,政府应积极回应市民在反送中运动的诉求。

民阵认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回应诉求、平息民怨的最有效方法,否则这场运动终将会因为持续的警民冲突,造成无可挽回的人命伤亡。

香港警方谴责暴力示威者袭击警察,还给了中国鹰派官媒报导偏颇的理由;但也有民众指责警察暴力袭击示威者,民阵则对示威走向暴力冲突感到忧心。

不过,香港这波反送中抗议特色之一就是“无大台”,难有特定组织领袖能够针对示威行为予以约束或引导。港警和民阵的呼吁,是否能获得来自政府及示威者的自觉响应,值得观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