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习近平再整肃军队 至少三名将领传遭降级(图)

发表:2019-07-12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再整肃军队至少三名将领传遭降级
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军队晋升一批将领的同时,也有一些将领遭降级处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军队密集人事大调整,部分将官获得晋升的同时,传有多名将领遭到降级。 

截至目前,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是中共军委委员、中国前国防部长常万全,以及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等。

香港《南华早报》于当地时间7月11日引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70岁的常万全自2007年进入中央军委,直至去年3月退休。由于常万全与郭伯雄和徐才厚关系密切,他被连降两级。常万全的住所被转移到北京海淀区前装甲部队大楼,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降至副大军区级水平。

一名军方内部人士表示,“他的降职,与习近平反腐运动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台有关。”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常万全被降级,但他指,“在军方内部,所有少将以上的高级官员都享有终身荣誉和相关福利,若常的待遇被削减,则说明其军衔下降。”

除常万全之外,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还有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

此前香港《明报》亦有报道称,已经入狱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供出不少军中将领。

报道指,已确定出事的副战区以上高级将领包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等,其中,杨晖和张书国出事的消息较早前已传出,但结局未知。

而廖可铎和饶开勋,有望避过牢狱之灾,二人遭连降两级处分,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

现年61岁的廖可铎,曾长期在北京军区任职,官至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2006年12月起,任陆军第65集团军步兵第193师政委,后升任第38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天津警备区政委。2012年5月起,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政委、党委书记。

中共军改后,廖可铎于2016年1月担任新成立的中共东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

现年55岁饶开勋曾长期在四川担任军职。2010年任陆军第13集团军参谋长,2012年任陆军第14集团军军长,2013年任中共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国家人防办主任。2016年3月前出任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

此外,有军方内部消息称,常万全被降级和卷入反腐风暴,顺带也拖累了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2007年到2012年期间,钱卫平曾任职于总装备部(现已改组为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他当时是常万全下属。

消息说,钱一直在接受调查,但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社交媒体曾传言,钱卫平在开会时被带走。7月3日,在军以上官员中传达,指钱涉间谍罪。据说钱卫平子女在美国留学期间,已经被美国中情局给攻下。

不过,上述消息均未被中共官方证实。

据悉,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中共军队已经开启两轮反贪,上一轮运动中,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落马,导致上百名将领落马受查。在新一轮运动中,房峰辉和张阳的角色与郭、徐近似,两人曾主掌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北京军区、广州军区都成为重灾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