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全军删除房峰辉、张阳文件 或涉其他军委成员(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9-23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3月15日,房峰辉(左二)、张阳(中)等人参加中共全国人大会议。
2013年3月15日,房峰辉(左二)、张阳(中)等人参加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海外媒体披露,有消息称,中共全军传达一份文件,要求各层机构全面清理删除涉及前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上将、前中共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上将的文字、影视记录。在删除有关文件后,对二人的政治称谓等也会随之变化,这一手法与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落马后的处理方法类似,显然房、张二人涉入的并非小事,接下来更可能有其他中共中央军委成员落马。

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中共军委政工部主任近期换人,官方却一直未公布房峰辉、张阳的新任命,同时通过香港媒体传出两人落马的消息。紧接着,中共军方十九大代表名单公布,其中没有房、张二人的名字。进一步坐实两人被调查的传言。

而已退休的前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也被调查。香港《东方日报》披露,上述三上将带有很深的郭伯雄、徐才厚烙印,“十八大”之后仍“带病上岗”,由于他们掌握实权,习近平对他们边观察边使用,同时利用军改大幅度架空他们掌握的权力。这五年下来,他们虽然高喊拥“习核心”,但行动上却与习近平保持距离,心怀旧主。

印度媒体注意到,中印洞朗边界对峙超过2个月后,双方同时撤军的协议是在习近平更换了房峰辉之后达成的,这表明房是达成协议的一个障碍,甚至他可能与这次蹊跷的长时间对峙有直接关系。有分析认为,这无疑是暗示房峰辉在十九大前搅局。

香港《明报》9月1日曾披露,房峰辉是已落马的郭伯雄的“头马”。报导引述京城耳语指,2014年徐才厚落马时,也同时传出郭伯雄接受调查的消息。房峰辉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网文披露,房峰辉早年为上位,不惜当着外人的面直呼郭伯雄为“姐夫”。郭伯雄于1985年至1990年担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房峰辉仕途早年起步新疆军区(隶属兰州军区),曾担任过师参谋长,后升任兰州军区下辖的陆军第二十一集团军副军长、军长。房峰辉在不到10年就从军长跃升至中共北京军区司令,据说正是郭伯雄助力的结果。

张阳则被广泛视为徐才厚的嫡系。66岁的张阳是河北人,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曾两三年一个台阶飞速晋升,7年就完成了从副军职到正大军区职的蜕变,并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出任中共总政治部主任,并循例进入中共中央军委。香港《太阳报》曾有评论指,徐才厚曾主管总政治部,那些负责政工工作的将军们,都是徐才厚卖官的具体操盘手。徐才厚依托政工将领,将亲信不断输送海空军、二炮及各大军区,占位卡位,布局全军。所有师团以上军官要想晋升,都得向他们送钱送物送工程送美女,这些操盘手又向徐才厚输送利益,形成遍布全军的卖官敛财网。

那么房、张的背后还有谁?有观察人士把注意力投向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与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

早前还有海外网站曾披露,房峰辉、常万全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来的兰州帮军头。常万全曾在郭伯雄的地盘——兰州军区干了35年,曾为郭伯雄的上司——前中共兰州军区司令员韩先楚担任秘书。郭伯雄一进入中共中央军委担任副总参谋长,就立即将担任中共第四十七集团军参谋长的常万全提正为军长,之后又一路提拔进入中共中央军委。到2015年郭伯雄落马后,有日本媒体说,扳倒郭的关键人物之一竟是他一手提拔的军中代言人常万全,常因此暂保平安。

范长龙则曾在徐才厚起家的沈阳军区第十六集团军任职30年有余。范长龙和徐才厚同为辽宁人,老家相距只有一百多公里。曾有媒体引述来自中共第十六集团军的消息说,范长龙曾经亲自开车,护送时任该集团军政委徐才厚回老家探亲,之后又组织士兵用军队物料、开支,将徐的老家旧宅整修了一番。范长龙被指是一个“连发言稿都写不清楚的糊涂虫”,却在徐才厚一路提拔下,8年就从军长升至中共总参谋长助理。

据称,郭伯雄退休时和徐才厚达成交易,他支持徐才厚推荐范长龙出任副主席,徐才厚支持他推荐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长,常万全出任国防部长。

消息透露,房峰辉和张阳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外界认为,习近平此举固然有整军强军的目的,但他在中共十九前如此繁忙的时段仍要大动中共军委,也显示中南海恶斗并未消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