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神仙的成道状态不同于后世(图)

发表:2019-07-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期神仙的成道状态不同于后世
早期神仙的状态跟后世有很大的不同,表现方式也很不一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期神仙的修炼状态与成道状态跟后世有很大的不同,表现方式也很不一样。

清心寡欲 在操劳国事中亦可成道

哙王的儿子燕昭王即位以后,极其喜爱修炼成仙的道术。而在他的朝中有个叫甘需的大臣本人就是一个仙人,他经常给燕昭王讲述登昆仑山中修道的故事,告诉他只要去掉心中的私欲,不接触女色和游乐,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作,清心寡欲,就可以得道。

燕昭王照甘需的要求实践了很久。有一次仙人谷将子驾着祥云来到了燕昭王宫中,对他说道:“西王母将要降临,她要看看你修道的情况,指点你修炼的诀窍。”过了一年,西王母果然降临,和燕昭王一起在燧林游玩,并告诉了他炎帝钻木取火的方法。

当天到了夜间,桂树的膏脂被点燃起来用作照明,就在这时,突然有很多飞蛾口衔着火种聚集到燕昭王宫中,顿时这些火种都变成了圆丘形的砂珠,燕昭王就把它们串成了玉佩。当燕昭王登上离太阳最近的一座高台上的时候,他得到了神鸟衔来的一颗宝珠,这颗宝珠能使人避开太阳的炎热。

后来西王母又三次降临燕昭王的宫中。而燕昭王忙于攻城略地,处理国事,因而没有遵照甘需当初说的话去静心修炼,于是西王母就再也没来过。

不过后来甘需说过这样的话:“西王母酒宴上的菜肴,不是人世间所有的,那些玉酒金液,都是需要万年的时间来酿制,是用来供神仙享用的。燕昭王既然吃了这种菜肴,自然就会得道了,只要虚心高洁的静修,自然会保持长生的。”

后来甘需也升天而去。再过了三十三年后,燕昭王无病而死。他死后身体骨骼十分柔软,身上散发出的香气溢满于宫中。燕昭王死后,他的儿子惠王作了国君。

跟伏羲氏同处过一世的神仙

黄安是代郡人,在郡衙里当差。上司因为见他形象丑陋,就让他去当车夫,拿着荆条鞭子赶马。然而他却常常把荆条鞭子别在腰间去刻苦读书,并用手指在地上画着记数。一天晚上,他画字的那块地变成了水池子。当时人们都说黄安是一个勤奋读书的“舌耕人”。

黄安到了八十岁时,眼力还像少年一样锐利。他经常吃朱砂,全身都光着,冬天也不穿衣服,坐在一个三尺宽三尺长的大乌龟上。

有人问他那龟有多少年了,黄安说:“远古时伏羲氏造了网,捕到了这个龟送给了我。现在这龟背让我骑得都磨平了。这个家伙怕日月的光亮,两千年才伸一次头出来看看。我生下来时,这只龟已经伸了五次头了。”

黄安要出门就背着乌龟走路,人们都说,黄安已经活了一万年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