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神仙的成道狀態不同於後世(圖)

發表:2019-07-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期神仙的成道狀態不同於後世
早期神仙的狀態跟後世有很大的不同,表現方式也很不一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期神仙的修煉狀態與成道狀態跟後世有很大的不同,表現方式也很不一樣。

清心寡慾 在操勞國事中亦可成道

噲王的兒子燕昭王即位以後,極其喜愛修煉成仙的道術。而在他的朝中有個叫甘需的大臣本人就是一個仙人,他經常給燕昭王講述登崑崙山中修道的故事,告訴他只要去掉心中的私慾,不接觸女色和遊樂,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作,清心寡慾,就可以得道。

燕昭王照甘需的要求實踐了很久。有一次仙人谷將子駕著祥雲來到了燕昭王宮中,對他說道:「西王母將要降臨,她要看看你修道的情況,指點你修煉的訣竅。」過了一年,西王母果然降臨,和燕昭王一起在燧林遊玩,並告訴了他炎帝鑽木取火的方法。

當天到了夜間,桂樹的膏脂被點燃起來用作照明,就在這時,突然有很多飛蛾口銜著火種聚集到燕昭王宮中,頓時這些火種都變成了圓丘形的砂珠,燕昭王就把它們串成了玉珮。當燕昭王登上離太陽最近的一座高台上的時候,他得到了神鳥銜來的一顆寳珠,這顆寳珠能使人避開太陽的炎熱。

後來西王母又三次降臨燕昭王的宮中。而燕昭王忙於攻城略地,處理國事,因而沒有遵照甘需當初說的話去靜心修煉,於是西王母就再也沒來過。

不過後來甘需說過這樣的話:「西王母酒宴上的菜餚,不是人世間所有的,那些玉酒金液,都是需要萬年的時間來釀製,是用來供神仙享用的。燕昭王既然吃了這種菜餚,自然就會得道了,只要虛心高潔的靜修,自然會保持長生的。」

後來甘需也升天而去。再過了三十三年後,燕昭王無病而死。他死後身體骨骼十分柔軟,身上散發出的香氣溢滿於宮中。燕昭王死後,他的兒子惠王作了國君。

跟伏羲氏同處過一世的神仙

黃安是代郡人,在郡衙裡當差。上司因為見他形象醜陋,就讓他去當車伕,拿著荊條鞭子趕馬。然而他卻常常把荊條鞭子別在腰間去刻苦讀書,並用手指在地上畫著記數。一天晚上,他畫字的那塊地變成了水池子。當時人們都說黃安是一個勤奮讀書的「舌耕人」。

黃安到了八十歲時,眼力還像少年一樣銳利。他經常吃硃砂,全身都光著,冬天也不穿衣服,坐在一個三尺寬三尺長的大烏龜上。

有人問他那龜有多少年了,黃安說:「遠古時伏羲氏造了網,捕到了這個龜送給了我。現在這龜背讓我騎得都磨平了。這個傢伙怕日月的光亮,兩千年才伸一次頭出來看看。我生下來時,這隻龜已經伸了五次頭了。」

黃安要出門就背著烏龜走路,人們都說,黃安已經活了一萬年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