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运动竟由此因而曾濒临灭绝!(图)

发表:2019-07-1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拳击竟由此因而曾濒临灭绝
拳击在历史上由于其演变成残酷的形式而曾濒临灭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拳击作为一项体育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不过由于它后来曾经演变成其他更为残酷的形式而在一段很长的历史时期中曾经濒临灭绝

据说拳击运动通过地中海的克里克岛,在公元前大约十七世纪的时候,已经传到了古希腊。从浮在爱琴海中的圣托里尼岛遗迹挖掘出来的壁画中,人们可以看到当时正在进行拳击的少年身姿。而考古学家在一个公元前五世纪爱琴海海岸遗址里面发掘出来的一对瓷瓶上,也可以看到有两个人在进行相互攻击的拳击图案。

另外在希腊神话中,据说公元前1000年的雅典王子赛希阿斯就非常通晓拳术,而且他还曾实践过这种拳击,当时在古希腊它是作为一种角力运动来展开的,这些都说明在古希腊拳击很兴盛。而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考古发掘当中,也发现过1700多年前拳击活动的遗迹。

本来拳击是仅次于跑步、相扑的第三个古老的运动。在古埃及的时代也是一项很兴盛的体育运动。然而到了古罗马帝国时代,由于古罗马皇帝西奥多雷斯对拳击运动发出了禁止令以后,拳击运动几乎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

而当时实际上人们对拳击运动已经不再那么青睐了。其中主要原因是因为拳击运动的形式已经有所改变,拳击已经不是一项令人愉快的运动项目了。因为它已经改变成仅仅满足社会的一部分特权阶层,同时又只是显示其残酷的这一面所致。

那个时代的特权阶级让罪犯和俘虏、奴隶等人强行练习拳击。他们让其在打斗时各自两手缠着一种特殊的皮绳,当中夹藏着铁板、铅板以及铁蒺藜这样的凶器,让他们在拳击时进行极其残虐的互相打斗。

在那些特权阶层的眼中,那些打斗者即使在打斗中死去也无关痛痒。他们在观看打斗时,就像小孩用玩具在玩耍那样,他们在玩耍著作为人的罪犯和俘虏。

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因为在欧洲各地,骑马斗剑的运动开始时兴起来,而马上技术的发展又反过来抑制了拳击运动的发展。就这样作为贵族运动的骑马斗剑开始变得时尚化。于是,人们就渐渐地不再从事拳击了,拳击这一项作为体育和武术的活动在罗马帝国时代开始衰退直至几乎消失。

人对那种残酷性可以忍受到何种程度,从当时的记录中可以看到,除了人与人用凶器互相打斗外,竟然还有让最后的胜利者再去跟猛兽去进行殊死之战,而这种场面已经根本不是拳击了。如果把这种东西也称为拳击的话,只要还尚有人性,谁都不会想要去看这种比赛,当然也就更谈不上愿意以身相试了。

随后竟然过了1200年,到了17世纪的英国,拳击运动才重新复兴起来。而在这段拳击运动几乎被灭绝的时期内,拳击运动不再成为人们所注目的一项运动。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